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怎么凉拌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30

文章导读

茄子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农村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会种植有这种蔬菜,随吃随摘是非常的方便的。茄子的食用方法是有很多的,可以晒干了制作茄子干、凉拌茄子、和土豆一起搭配炖茄子等等,凉拌茄子这种方法就是很受人青睐的,而想要制作出好吃的凉拌茄子是有一些窍门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茄子怎么凉拌最好吃。

茄子怎么凉拌最好吃

 

做法一:

【香辣凉拌茄子】 食材:茄子1根、大蒜1个、红辣椒3个、香葱3根、生姜3克、生抽3ml、盐2克、油2ml。

1.茄子去头,切大块,不切块也可以,但是为了容易煮熟,还是切大好。切小块,茄子营养流失。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这步很多人都错了,浸泡的茄子颜色不会黑。

2.清水煮沸,放切好的茄子,大火开着锅盖煮,煮至茄子变软,说明茄子煮熟了。这个时候茄子的紫色更加明显,不会发黑哦,是不是很漂亮。

茄子怎么凉拌最好吃

 

3.煮熟的茄子捞出,过冷水或冰水,嫩继续保持茄子颜色不会发黑,口感好,鲜嫩。

4.茄子冷却之后,用手把茄子撕成细长条,要顺着茄子的条纹撕,这样软香,成条状,不会碎,手撕好的茄子,用一个大盘子装好。

5.热锅,倒油,小火煸香大蒜末、辣椒、生姜。然后倒入酱油、盐,煮沸,关火。

6.爆香的香料连同油一起倒入装好手撕茄子的大盘子里,晒上葱,拌均,就美味新鲜,可以享用了。

【温馨小贴士】1.茄子要切大块煮熟,别切太小,容易流失营养成分;2.煮好茄子需要过冷水,这样不仅颜色不发黑,口感好。

茄子怎么凉拌最好吃

 

凉拌茄子做法二

材料

长茄子2根,红辣椒1根,葱1根,蒜泥1大匙,酱油2大匙,香油2大匙,醋1大匙。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籽切丝;葱洗净切末;调味料拌匀待用。

2.茄子洗净对半切开,入蒸锅蒸熟(大约7-8分钟),取出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

3.将茄子、红辣椒丝、蒜泥、葱末与调味料一起拌匀至入味即可。

小诀窍

1、蒸茄子的时候要注意让茄子皮在下,肉在上。这样蒸出来的茄子才不至于太软烂。

2、蒸好的茄子取出来后好放在漏水的容器里面,并轻轻用手按压茄子,以去除茄子中的水分。否则会影响成菜味道。

3、调料中已经有了酱油,咸味足够了,不建议再加盐。如果一定要加盐的话,就酌情减少酱油的量,并且盐先与茄子拌匀后再加入其它调味料。

4、因为茄子比较软,所以拌的时候不建议用筷子乱搅动,以免影响成菜的外形。建议倒入一个大点的容器内,采用“颠”的方式拌匀茄子,并稍微腌10分钟后上桌。

5、如果没有美极鲜酱油,可以用生抽代替。但不建议用老抽。

6、此道菜肴也是韩式料理中常见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