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搭配什么炒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08:47

文章导读

西红柿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其口感酸酸甜甜的并且这种蔬菜对于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因此非常的受人欢迎。西红柿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例如凉拌西红柿、西红柿炒鸡蛋等等,西红柿是可以和许多物品来搭配起来吵的,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信用是搭配什么炒好吃?

西红柿搭配什么炒好吃

 

三种比较好吃的搭配:

1、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用料:西红柿、鸡蛋、盐、糖。

做法:

1.1、鸡蛋打散,放小半汤匙的盐;西红柿(要够熟)切好待用。

1.2、热锅,放油(要比平时炒菜放多一倍油),看到油冒白烟时倒鸡蛋下去,边倒。

1.3、边用锅铲打圈搅拌(油热够的话,你会看到倒下去的蛋液冒泡似的翻起来),鸡蛋都凝固了,基本OK。

西红柿搭配什么炒好吃

 

1.4、再放点油,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翻炒一下,小火上盖7分钟。

1.5、看到已经有些西红柿汁出来了,放糖,放鸡蛋翻炒,糖的量自己估计,试下甜度。

1.6、开大火,汁收的差不多了,上碟(基本完成)。

1.7、加分的一步,锅里还有不少西红柿汁吧,大火把他熬粘稠了,铲起淋在菜上完成。

2、西红柿炒茄子的做法

用料:圆茄子,西红柿。橄榄油,花椒。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做法:

2.1、西红柿切块、茄子去皮削成大块,葱切末、蒜切末,姜切末,茄子提前用盐腌下,炒之前用手攥出水分。

2.2、热锅,然后将适量的油倒进锅里,等到油稍微被烧热之后,放入适量的花椒粒。需要注意的是茄子是比较吃油的,所以在炒熟了之后的茄子里的油又会跑出来。待到花椒出香味,捞出。

西红柿搭配什么炒好吃

 

2.3、将处理过的茄子倒进去,然后进行一段时间的煸炒,知道茄子被炒制到变软的状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不要着急,需要将茄子里的水都炒出来才行。

2.4、煸炒到茄子将刚刚吸进去的油又都煸出来盛出待用。

2.5、锅内放点油,不用太多,放入葱花,煸炒出香味。先放入西红柿煸炒断生倒入生抽,老抽和白糖,再倒入茄子继续煸炒。

2.6、直至西红柿的汤包裹住茄子,放入蒜末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3、西红柿炒西葫芦的做法

用料:西红柿、西葫芦、葱姜蒜、盐、香醋、生抽、白糖、鸡精。

做法:

3.1、西红柿、西葫芦、葱姜蒜洗干净备用;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

3.2、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成西红柿丁。

3.3、西葫芦从中间一切两半,斜刀切成西葫芦薄片。

3.4、热锅凉油,油热六七成时放葱姜蒜爆香。然后放西红柿丁翻炒片刻,放生抽盐香醋,继续翻炒让西红柿出沙汁。

3.5、然后放西葫芦片大火翻炒,等西葫芦片断生变软出汁时放白糖翻炒均匀关火,最后放鸡精调味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