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的调料汁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00

文章导读

虾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海产品了,因为虾的口感鲜美并且其中含有很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虾中还含有丰富虾青素可以有效的缓解人体皮肤的衰老。虾的做法是有很多的然而不论是那种制作虾的方法调料汁都是重中之重,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虾的调料汁怎么做好吃。

虾的调料汁怎么做好吃

 

做油焖大虾放什么调料

1、将虾洗净剪去虾须,用牙签从背部挑去虾线。

2、放入盆中倒入料酒拌匀。

3、将调料汁(海鲜酱油(普通酱油也可)15克、香醋5克、糖15克、清水半碗、淀粉2克)兑好。

4、葱切段,姜切片。

5、锅烧热放植物油,再烧热。

6、放大虾两面煎成漂亮的红色出虾油后,盛出虾(用锅铲轻轻压一压虾,红油出的多)。

7、把葱和姜放入虾油锅中爆香。

8、倒入调料汁爆香。

9、放入煎好的大虾,放盐调味后,盖锅盖小火2分钟。

10、然后中火收汁,稍浓即可,一定要多留点汁,汤汁和里面的葱段拌饭吃非常好吃。

虾的调料汁怎么做好吃

 

油焖大虾做法一

1、将新鲜对虾用凉水洗净,剪去虾腿、虾须和虾尾,由头部开一个小口取出沙包,再将虾背劐开,抽出沙线,切成3段(小虾可切成2段)。青蒜去根洗净消毒,切成3.3厘米长的段。

2、将熟猪油倒入炒锅内,置于旺火上烧到五六成热,下入姜末、葱末和对虾段,煸炒几下,加入绍酒、精盐、白糖、鸡汤、芝麻油、味精。待汤烧开后,盖上盖,移到微火上焖约5分钟,再改用旺火焖,当汤汁已浓时,撒上青蒜段即成。

虾的调料汁怎么做好吃

 

油焖大虾做法二

1、虾先去虾线,沿虾背剪开,挑出来即可。

2、锅中倒入植物油,量略多,烧8成热,然后将虾倒进油锅煎至虾变色。

3、虾取出,然后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酱,白糖翻炒出香味。

4、然后将虾倒进锅中,淋料酒,耗油,食盐适量,放入葱段,盖锅盖闷1—2分钟即可。

5、然后摆盘就可以吃啦。

第四、油焖大虾做法三

1、锅上火,烧热,入油,烧至八分热,倒入生姜、蒜头、辣椒、花椒,炒出香味。这个菜之所以叫做“油焖”,也是其特色,用油量比较大,3斤虾约耗油半斤左右。

2、将虾入锅,大火翻炒,依次烹入白醋和料酒,然后下老抽酱油少许着色,放胡椒粉适量翻炒。

3、虾微变色后,将所有准备好的香料投入,继续翻炒,将香料与虾炒匀。然后放入白糖适量,最后将浓缩鸡汤料投入炒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