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花白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0:54

文章导读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吃过莲花白这种食物,其实莲花白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很多人都喜欢用莲花白炒菜吃,特别是莲花白切成丝和粉丝是差不多的,只需要轻轻抄一下就能够食用了,有很多人喜欢用莲花白做成腌制咸菜,韩国泡菜的口味是大家最喜欢吃的,下面给大家介绍莲花白怎么做好吃?

连花白怎么做好吃

 

主料:莲花白半个、粉丝1把

辅料:盐适量、鸡精适量、白糖少许、大蒜2瓣

步骤

1.准备食材,粉丝提前用冷水泡软

2.花白切丝,粉丝切的和花白一样长,蒜切粒备用

3.锅里烧水水开后滴几滴油,少许盐,莲花白放开水里,稍烫一下捞出放凉水里过凉,控水,再烫一下粉丝,放入盆中加入蒜粒和辣椒

4.锅里烧少许油,放入几粒花椒炸香,淋在蒜粒上,加入盐,鸡精,糖,拌匀

5.撒上黑芝麻,好吃哦!

连花白怎么做好吃

 

小贴士

我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一些辣椒油,也可以调些白醋口感都不错哦!

莲花白泡菜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介绍如下:

一、所需材料:泡菜坛子一个(上边有沿,可装水,坛子的上沿口是装水的,且平常水不能缺,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白酒、花椒、辣椒、大料(就是八角茴香,也叫大茴香)、盐。

连花白怎么做好吃

 

二、具体制作方法如下:1、培养泡菜发酵菌(1)首先在冷水里放入一些花椒,适量的盐,然后把水烧开。水量在坛子容量的10%-20%左右,不要太多。盐比平时做菜时多放一点,感觉很咸即止。花椒放大约20到30粒左右,尽量多放些,那样可以泡出很香的菜。(2)待水完全冷却后,灌入坛子内,然后加一两酒(大坛子可以适当多加)。泡菜菌其实就是从酒麹来的,酒也是经常要添加的。(3)放青椒(是那种长的很结实的深绿色辣椒,很辣,调味用的)、生姜可多放些,增加菜的味道。而且这两种菜要保持坛子内一直有,它们有提味的作用。2-3天后可注意仔细观察,看青椒周围是否有气泡形成,开始的时候是一到两个十分细小的气泡,不注意观察几乎看不见。如果有气泡,哪怕是一个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待青椒完全变黄后,再放2至3天,就成了!(4)泡菜的原汁就这样做好了(泡菜菌培养好了)。泡菜菌属于厌氧菌,注意坛口的密封十分重要。

泡菜随着发酵,产生抗菌作用。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菌,且在随着发酵的成熟产生酸味,不仅使泡菜更具美味,还能抑制坛内的其它菌,防止不正常的发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