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桔梗怎么拌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0:37

文章导读

桔梗这是一种中药,也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可以用桔杆来凉拌,能够发挥很好的调养身体的作用,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可以准备适量的桔梗,可以准备苹果梨以及白芝麻,另外再准备一些调味品辣椒油等一些食材,然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它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还有很好的润肺止咳的功效。

桔梗怎么拌好吃

 

桔梗怎么拌好吃

原料材料:桔梗,苹果梨,白芝麻。调料:辣椒粉,醋,糖,蒜,盐或虾酱,糯米粉,麻油。制法:1.准备好所有食材2.苹果梨去皮切小块,蒜剥皮3.将蒜瓣打成蓉,苹果梨打成汁4.锅中倒入清水,放入一勺糯米粉,熬成面糊,晾凉5.辣椒面倒入容器内,倒入晾凉的糯米糊拌匀,放入蒜姜蓉拌匀,再倒入苹果梨汁拌匀,放入盐或虾酱,最后放入白糖调味。6.桔梗去杂质,洗净,把桔梗放入拌好的腌料里,拌匀7. 可即可食用,放入保鲜盒里入冰箱冷藏腌一到两天味更佳。

桔梗怎么拌好吃

营养价值

1、除含糖量较高外,还含较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以及多种桔梗皂甙、远志皂甙、前胡皂甙和桔梗聚果糖等。2、桔梗皂甙祛痰作用,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胆酸的分泌。此外还有解热、镇痛、抗炎、镇静等作用。3、桔梗具有祛痰排脓等功效。可作为咳嗽痰多、咽喉肿痛、肺痈吐脓等病症的辅助食疗

桔梗怎么拌好吃

 

用法用量

1、可配伍治疗各种痰多咳嗽,临床运用广泛,常与苏叶、杏仁、前胡、薄荷、菊花等配伍。2、用于咽痛咽肿、声嘶音哑,常与荆芥、连翘、射干、牛蒡子。3、用于肺痈咳吐脓痰,多与甘草,鱼腥草、苡仁同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