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用糯米还是大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0:53

文章导读

寿司是大众喜欢的食物之一。经常在外面吃的寿司虽然好吃,但是价格比较小贵。所以大部分人会想到干净卫生,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自己制作寿司。但是比较迷惑的问题是寿司的制作材料,因为个人口味不同,所以使用材料有所区别。那么寿司用糯米还是大米呢?

很多网友在一些书上看到说做寿司要用比较粘稠的米,于是就直接用糯米来做寿司,结果可想而知。做寿司的米要求得稍微硬一点,因为米饭里面还要加上一些醋与糖、盐等配料,所以,如果米饭的硬度不够的话,寿司就非常难捏,而且口感也不好。那么寿司用什么米最好吃呢?正宗的日本寿司用的是日本珍珠米,这种米肥小而稍微带些甜味,口感非常不错。但是平常自己做的话也没必要弄得那么专业,就用粳米与糯米搭配即可,如果没有粳米也可以用东北大米,连东北大米也没有那就只能用平常的大米了,口感方面虽然会下降一点,但是影响不大。需记住的是,千万别用纯糯米来做寿司,不然,做出来的就不是寿司二十中国传统的粽子了。

寿司用糯米还是大米

 

米种:粳米、糯米,比例为4:1 。

材料:胡萝卜、黄瓜、西兰花、蟹肉棒、大虾、蟹籽、鸡蛋、火腿、寿司醋 。

做法:

1、将胡萝卜、黄瓜都切条,大虾串直了煮熟,鸡蛋提前摊成蛋皮,西兰花焯一下变绿后就把花苞切下来剁碎。将寿司醋倒入拌蒸好的米饭中,搅拌均匀,凉至手温即可。

2、将蛋皮切成方形,然后在上面铺一层米饭,放上半跟蟹肉棒,胡萝卜黄瓜,卷起即可。

3、外卷:先铺半张海苔,铺一层米饭,米饭要铺满整个海苔,然后铺一层保鲜膜,然后手提保鲜膜和海苔倒过来,让保鲜膜在下面,海苔在上面,卷起即可。

4、把蟹籽或者切好的西兰花碎铺在大盘子里,放上卷好的外卷滚一圈即可。

寿司用糯米还是大米

 

小提示:

1、在卷寿司的时候要一边卷,一边把寿司帘与保鲜膜往前拉,不要一起卷进去。

2、这款寿司分外卷,内卷,和蛋卷,做外卷的时候,手沾凉水比较容易做。

3、为了增加口感,也可以往饭里稍微放点山楂肉,夹些水果什么的,味道更好。 做寿司用什么米最好吃,其实,符合自己口味与口感的米才是最好,毕竟,适合做寿司的米并不少,而且各种米都具有不同特性,也可以通过不同比例来调配出最适合自己口感的配方,当然,这个就需要个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去尝试了。

寿司用糯米还是大米

 

做寿司是用糯米吗?正宗的日本寿司用的是日本珍珠米,所以中国的寿司多半是糯米和大米搭配制成的,如果全糯米的话就成粽子啦。所以大家要是自己在家做寿司可是需要注意啦。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做寿司的小窍门,可以看看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