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1:25

文章导读

到了秋天的时候,正是大闸蟹最肥美的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上几个大闸蟹,可以说味道非常的鲜美,要想把螃蟹煮的非常的好吃,而且比较简单,这时候首先要准备新鲜的螃蟹,尤其是河蟹,我们知道死掉了是不能吃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食材:新鲜螃蟹、盐、生姜、料酒、葱、毛豆

第一步,首先去菜市场买回新鲜螃蟹,然后将螃蟹清洗净,一切两段,去除蟹脐等秽物。

第二步,将锅中放油,坐上油锅点火,待油温7分热,逐一将蟹切开,放入锅中煎至金黄色。

第三步,全部煎好后倒入黄酒,放入葱姜毛豆煸炒,加水盖过螃蟹,记得别忘记放盐。

第四步,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约10分钟后,将用剩的面粉加水调匀,倒入锅内勾芡,不挺翻炒,以免粘锅。

第五步,最后,尝一下咸淡,放入少许味精,即可出锅了。

 

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女人吃螃蟹的好处

1、抗衰老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最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2、抗结核

螃蟹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3、预防肿瘤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螃蟹怎么煮好吃又简单

 

4、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适量吃蟹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5、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而这些优质蛋白质中还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螃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