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09:4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山药这种植物,在超市里山药的销量也是比较快的,山药吃起来是脆脆的,很多人都喜欢加山药,切成片炒着吃,其实山药里面富含特别多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话是容易造成人体发胖的,但山药里面的胡萝卜素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山药怎么做好吃?

山药怎么做好吃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

根茎粗,直生,长可达1米。叶互生,至中部以上对生,罕或3枚轮生,叶腋间常生珠芽(零余子),叶片形状多变化,三角状卵形至三角状广卵形,常3浅裂至深裂。花雌雄异株,极小,绿白色,均成穗状,雄花序直立,雌花序下生。蒴果有3翅。多年生缠绕草本;有块状或根状的地下茎;叶互生,稀对生,单叶或为掌状复叶,全裂或分裂;花雌雄异株;很少同株,组成穗状、总状或圆锥花序;花被片6,2轮,基部合生;雄蕊6,有时3枚发育,3枚退化;雌花和雄花相似,惟雄蕊退化或缺;子房下位,8室,花柱3,分离;蒴果或浆果;种子具翅。

山药怎么做好吃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

2.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3.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山药怎么做好吃

 

山药的食用效果

1.健脾益胃助消化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降低血糖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