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杠铃操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00

文章导读

杠铃操是一种时尚流行的现代健身方式,不少的朋友通过长期杠铃操的锻炼,在身体素质、臂力方面有着长足的进步,同时在身体体型方面显得更加苗条;另外,杠铃操在预防骨质酥松方面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配合到饮食,练习者在减肥瘦身之余还能够预防骨科病痛。对杠铃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

杠铃操的好处

 

女生练杠铃的好处是可以锻炼肌肉、减肥、瘦身、增强体质、预防骨质酥松等。

1、健硕肌肉

长期坚持练习杠铃,能锻炼上肢肌肉及腰、腹部肌肉。可以修饰肌肉线条,增加肌肉耐力,经常做重量偏大的杠铃练习,可以使肌肉结实,强壮肌纤维,增加肌力。

杠铃操的好处

 

2、提升臂力

通过举重训练,臂力的最大力量负荷可以增加30%―50%,女性的话不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务会变得分外轻松,从事其他活动也不容易造成损伤。男性在陪女友逛街的时候,提再多包裹也不会感觉累了。

3、增强体质

练习杠铃能增大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增强肌肉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平时缺乏锻炼、身材娇小、体质瘦弱的人,可以经常练习举杠铃增强体质。

杠铃操的好处

 

4、预防骨质酥松

练习杠铃能增加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通过举杠铃训练,脊椎骨的含钙量可以在短短半年内增加13%。再配合适当的饮食,可以很好地抵御由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症。

5、减肥瘦身

美国基督教青年会的韦恩博士研究发现,女性连续两个月每周进行2―3次的举重训练,可减去1.6公斤的脂肪而制造近1公斤的肌肉。而且,通过锻炼获取的肌肉还会继续消耗热量,500克肌肉每天要燃烧35到50卡路里的热量。而一般的有氧运动是无法达到这样的效果的。女生健身杠铃多重合适建议20-30公斤,太重容易超过身体负荷,伤肌肉和韧带。

说起杠铃,人们会联想到举重,其实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看上去杠铃操像是一项力量型的健身项目,而且在杠铃操中,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等多个级别的杠铃片可选择,实际上这是一项强度低、但十分有趣的运动,练习者的整个运动过程在杠铃和音乐的伴随中完成。在训练过程中,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不同重量的杠铃片。无论是平时缺乏锻炼、身材娇小、体质瘦弱的白领女性,还是身体强壮的女孩子,都能把它举到头顶并进行反复练习。对于都市白领女性来说,杠铃操也是一项容易接受的健身项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