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芽糖能做什么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7:26

文章导读

大家对麦芽糖并不陌生,但有的人却对麦牙糖有一定的误解,它并不是一种糖,也没有糖那么的甜,老人和孩子都是可以食用。当然麦芽糖最好是做为一种原料来制作食物,那么麦芽糖能做什么美食呢?麦芽糖能做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可以与南瓜一起搭配;可以与山药相配;还可以与红枣煮水等,对身体健康十分有利。

麦芽糖能做什么美食

 

1.麦芽糖煮红枣:将麦芽糖和红枣一同放入砂锅里,加适量清水;煎煮至熟即可。

2.南瓜姜汁饴糖饮:将南瓜洗净切碎,上锅加适量清水煮至熟烂,去渣留汁;将生姜洗净切碎,用榨汁机取汁100克;把姜汁、饴糖加入南瓜汁中,煎至浓稠即可。

3.麻心元宵:将面粉摊放在垫有笼布的蒸笼内,用旺火蒸约7分钟,蒸熟取出放凉,搓松,加入芝麻酱、糖、饴糖,搅匀搓透,放入木制方框内压实。将麻心放入竹匾,淋少许水在麻心上。

麦芽糖怎么吃

麦芽糖怎么吃二:

麦芽糖蒸山药食疗养生菜

山药又叫淮山。健脾胃,尤其对脾虚的老人、小孩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麦芽糖:甘、温、无毒。

归经:入肺、胃。

功效:补虚健脾,润肺止咳,有滋养强壮作用。

麦芽糖能做什么美食

 

主治:胃寒腹痛,气虚咳嗽。

麦芽糖芳香黏糯,比较好吃。

材料

山药1节,麦芽糖适量

做法

1、山药削皮,切成薄片,平铺到盘子上。

2、在山药上撒少量的麦芽糖。

麦芽糖能做什么美食

 

3、放到电饭锅的蒸笼上,下面煮米饭,上面蒸山药。米饭蒸熟了,山药也就蒸熟了。

4、蒸熟山药后,把盘子里多余的水倒掉,再撒上麦芽糖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