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士焗虾的做法烤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8:40

文章导读

芝士焗虾,是一个营养丰富,口感味道极佳的菜式,但是要做好的话,还是需要一番功夫的。如何用烤箱来做芝士焗虾,第一步就是要先学会挑虾线,然后就是切碎干酪和切土豆片,将烤箱设定为200℃的预热,涂抹对虾,上各种辅料,最后烤个十分钟就差不多了。下面来看详细的做法。

芝士焗虾的做法烤箱

 

1、准备食材,虾尽量选大一点的,我买的是冰鲜厄瓜多尔白虾,个头中等。

2、如果有较小的剪刀的话,用剪刀沿着虾背部中线,从头剪到尾,给虾开背。不过,姐姐的厨房剪比较大,不适合给虾开背。我用的是一把比较小的水果刀,先用刀尖从虾背的第二节与第三节的连接处刺入,刀刃朝向虾头,把虾壳划开。

然后把虾掉个头,依然用刀尖刺入,把虾背的虾壳都划开。注意划开虾壳的时候,刀刃一直是朝外的,虾壳比较坚韧,用力要均匀,避免用力过大,不小心划伤手。

虾壳划开之后,把虾肉切开成两半,把虾线清理干净,腹部的黑线用牙签挑出来。

3、最后,用剪刀把靠近虾头的地方剪两刀,让虾肉可以完全展开,但注意不要把虾头剪掉,留一点连着虾头。虾尾也是同样的做法,只要剪一点就可以。好,大虾开背完成~

芝士焗虾的做法烤箱

 

4、三元干酪切成非常细小的干酪碎,三种颜色的彩椒也切碎,和马苏里拉芝士混合在一起。

5、土豆切成厚约1cm的厚片,再切成宽条。烤盘中铺锡纸,再摆上三排土豆条,然后用牙签,把虾固定好。固定虾,主要是固定四点,虾头附近左右两点,虾尾附近左右两点。

往虾身上撒少量的盐和黑胡椒粉,再铺上一层芝士。芝士的量不用多,只要能覆盖虾身,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

6、烤箱设置200℃预热,预热完成后,放入烤盘,置于中层,烤制10分钟即可。小贴士虾,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肉质鲜嫩容易消化,也是健身爱好者非常喜欢的食物。新鲜的虾,非常适合白灼,开水煮一煮就能吃,尝起来有淡淡的甜味。

鱼虾这类水产因为自身酵素的原因,肉质腐坏得非常快,所以买虾最好是挑鲜活的买,回家马上就做着吃。

有时候我们可能没时间去海鲜市场买活虾,超市里的冰鲜大虾也可以买,挑选的时候,亲自用手捏一捏虾肉,紧实且略微有弹性的便是好虾。

有时候买虾,能遇到理货员刚好上新货,那种还没解冻的虾也可以放心的挑。

如果虾不新鲜的话,会有异味,就不适合白灼了,需要用调料来遮盖异味。外面餐馆里的味道很重的麻辣大虾……以后就少吃啦~

芝士焗虾的做法烤箱

 

芝士,也是健康又营养的食材,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跟虾搭配非常棒。不过,芝士的热量蛮高,脂肪含量也不低,平时吃注意适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