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收后葡萄园会经历什么?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8-21 17:14

摘要: 忙碌的采收季过去,葡萄园会经历哪些变化?

ABSTRACT: After busy harvest, what happens to the vines in the vineyard?

春、夏季的葡萄园景观比较相似,郁郁葱葱的葡萄藤为了新一年的开花结果而努力汲取养分。而采收季过后,酿酒师们都忙于酿酒,葡萄园又会有那些变化呢?

采收后葡萄园会经历什么?

为来年的生长季作准备

在葡萄生长季中,嫩芽会在叶子和修长的绿色新枝之间生长,这些嫩芽在采收期间和采收后都会被保留。嫩芽一旦形成,当年就能在芽管内发育成熟,形成完整的微型结构,然后在第二年春天长成新枝、叶子、花朵和卷须,结出果实。因此,虽然葡萄藤冬季时在休眠,但实际上它是在为来年的生长季作准备。

天气

在冬季气温极端的地区,霜冻经常会导致新芽死亡,在某些情况下,葡萄藤本身也会被冻死,导致葡萄大量减产。面对这种情况,酒庄可以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如对葡萄藤进行培土保暖或者在葡萄园内放置加热器。在冬季过于温暖的产区,葡萄藤在一年内可能会结两次果,这样不但葡萄藤没有机会休养生息及储存能量,而且结出的果实和酿出的葡萄酒质量也不是最好的,不过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修剪

冬季时酒庄需要对葡萄藤进行仔细修剪,以保留适当数量的芽眼,这样来年春天葡萄藤不会长出过多新枝,叶子和果实的数量也不会超出酿酒师的期望。如果葡萄藤结出过多果实,可能会导致果实质量下降,因为每串葡萄汲取到的养分更少了。同样,如果不控制葡萄藤的树冠生长,果实也获取不到充足的营养。如果葡萄藤的叶片过于茂盛,可能会遮挡住果实,使其在春、夏季时不能获取完全成熟所需的充足阳光,这意味着葡萄酒将减产。因此修剪是葡萄园管理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在夏季能够控制多余的枝叶,在冬季也能控制下一个生长季葡萄藤嫩芽的数量。

葡萄藤冬眠实则是在养精蓄锐,因此冬季的天气情况和葡萄藤的修剪等都对来年的葡萄生长季起着重要的作用。(文/Chris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