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皮干的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08:52

文章导读

民间有腌制黄皮干的传统。黄皮干经腌制后其不仅能够最大限度的保留原有营养成份,而且风味更加了。但是我们知道腌制黄皮干可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腌制前不注意去除,清理黄皮干。或者腌制的步骤不对,那么可是会影响口感的。那么腌制黄皮干有哪些小窍门呢?

黄皮干的腌制方法

黄皮果怎么腌制

1、准备材料

黄皮果去枝留果。然后,腌制黄皮果时除了需要新鲜的黄皮果外,还需要准备适量的食用盐或白糖,另外还要准备洁净干燥的玻璃瓶子。

2、黄皮果洗净并凉干

清洗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黄皮果弄破,不然的话等下蒸的时候就会进水。清洗完后,用篮子装起来放太阳下晾干。

3、蒸煮黄皮果

把凉干的黄皮果用碟子装起来,放进窝里蒸,蒸大概6到7分钟,就可以了,不要蒸太久,不然黄皮果全都蒸到没有水份了。

4、去果核

把蒸好的黄皮果,凉冷,用手去逼果核出来。逼出肉也不用怕,一样可以要的。

5、放进瓶子和加盐或白糖

先拿出准备好的瓶子放一层黄皮果,再放适量的盐,就是一层黄皮果,一层盐,后面的也是这样一直放满。这里有两种选择,或者把剩下的黄皮果再按同样的方法用白糖腌制起到,这样腌好以后就能得到咸和甜两种不同口味的腌黄皮果,食用起到也特别方便。

黄皮干的腌制方法

6、密封保存

上一步如此反复既可,放好以后把瓶子密封起来。密封放置阴凉处20~30天就可以了。之后就可以把腌制好的黄皮果拿出来冲水喝了。注意,中间最好不要打开,以免发生变质。

自制腌黄皮果的方法和具体步骤

1、把准备好的新鲜黄皮果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在一个大点的盆子中,加入食用盐调匀,进行腌制,腌制的时间应该在两天左右。

2、黄皮果腌制两天以后会产生大量的水分,这时要把黄皮果从盐水中取出,然后用力挤一下,黄皮果的籽就会被挤出来。

3、把去掉籽的黄皮果放在蒸笼上蒸制三个小时左右,取出加入白糖用筷子调匀,然后让它们自然降温。

4、等加入白糖的黄皮果降温以后,就可以取出装瓶,过十天左右腌制的黄皮果就能腌好,可以取出食用了。如此腌制的黄皮果,在冬天食用最好,既可健胃消食,也能预防感冒和咳嗽的发生。

黄皮干的腌制方法

腌黄皮果怎么吃

腌黄皮果每次取15-30克,清水一碗半煮至一碗,去渣饮用,加入白砂糖适量调味,而腌制好的黄皮果也可以当做零食吃。吃腌黄皮果有化痰止咳,消积顺气作用。适用于食积胀满,咳嗽痰多,妊娠呕吐等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