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头昏怎么快速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08:30

文章导读

酒是一种很早就被发现的饮料,不同于其他一般的饮料,酒含有酒精这种物质,能够让人的神经系统得到抑制,感到醉醺醺的感觉,当然,有的人酒量很大,喝很多酒都不会感到醉,有的人对于酒精却更加敏感,似乎喝一点点就会感到头晕头昏,那么喝酒头昏可以怎样快速缓解呢?

喝酒头昏怎么快速缓解

1喝蜂蜜水有效。

如果醉酒后感觉到头疼,可以冲一碗蜂蜜水,因为蜂蜜里有一种特殊果糖能够促进酒精的吸收和分解,从而减轻头疼症状。而且,蜂蜜有助于睡眠,睡眠好了也能缓解头疼症状。

2可以吃点馒头。

醉酒后很多人吃不下去饭,这样对胃有很大伤害。不管能不能吃下去,都要坚持吃一点淀粉类的东西,比如,可以吃一点馒头,因为馒头转化的葡萄糖能使人增加体能,发酵过的馒头对胃酸还有一定的中和作用。

喝酒头昏怎么快速缓解

3喝点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里面也有能够帮助分解酒精的特殊果糖,因此,能够有效缓解酒后头晕的症状,而且,喝西红柿汁更容易吸收,因此解酒效果要比生吃西红柿效果更好一些。

4酒后胃肠不舒服可以喝芹菜汁。

如果喝完酒感觉胃肠不舒服,可以用芹菜榨汁来饮用,能够有效缓解胃肠不适的症状。芹菜里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帮助分解酒精,起到缓解酒后不适症状的作用。

喝酒头昏怎么快速缓解

5喝一杯西瓜汁。

西瓜汁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从而加速人体内的酒精排出体外,而且,西瓜汁还具有清热解毒去火的功能,能够帮助醉酒人的体温恢复正常。

6可以吃点香蕉。

醉酒了以后可能会产生胸闷气短心悸等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吃两个香蕉,从而提高血糖的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起到解酒的作用。

7吃些新鲜葡萄。

酒石酸是一种能与乙醇相作用的物质,而新鲜葡萄里恰恰含有大量这种物质,通过化学反应,有效降低人体内存留的乙醇浓度,因此,新鲜葡萄也是解酒的好食物。

8可以喝杯酸奶。

酸奶是解酒的极佳饮品,因为酸奶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从而延缓胃部对酒精的吸收,所以,喝多了别忘喝杯酸奶解解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