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子白木耳百合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3:54

文章导读

夏末秋初,天气依然炎热,但也已经有了秋天干燥的味道,而在南方,这也正是莲子丰收的季节了,除了生吃之外,用莲子做甜品糖水,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要知道这个糖水不只大人喜欢,连小孩子也是很爱喝的,如果再加上白合、银耳,那么这样一道糖水它的营养价值也是极为丰富的,对于这个时节来说也非常的合适,下面就来说说莲子白木耳百合的功效。

莲子白木耳百合的功效

 

一、莲子百合银耳汤的功效

莲子百合银耳汤有补益脾胃,养心生津,养心安神,抗癌防癌的作用。莲子具有降血压和强心安神的功效,带心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还具有美容的功效,同时莲子还是滋养补虚之物,是常见的营养佳品。

百合可以润肺止咳,常用于肺燥或阴虚引起的咳嗽,搭配川贝效果更好;百合还具有安神清心的功效,用于热性病后余热不清、虚烦不眠、神志恍惚等症。

莲子白木耳百合的功效

 

银耳也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等功效,对于女性美容养颜很有帮助。银耳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具有润肺养胃的功效。在银耳中还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

二、莲子百合银耳汤的做法

莲子百合银耳汤是一道制作简答的糖水的,只要准备好这些食材,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煮至了,这对于大家来说绝对不是什么难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

准备材料:莲子、薏米、百合、银耳

莲子白木耳百合的功效

 

做法:

1、将薏米和莲子洗净后用冷水浸泡1小时左右;

2、银耳用冷水泡发,去掉蒂,并撕成小朵;

3、将泡好的薏米和莲子放入砂锅中煮约半个小时,接着倒入百合继续炖半小时,放入冰糖搅拌融化,冷却冰镇后即可食用。

莲子百合银耳汤是一道家常制作的甜品,做法就是这么简便,如果喜欢红枣、枸杞等食材,也可以放在里面一起煮,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