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8-07 09:01

摘要: 三伏天已经到来,炎热的天气折磨着你我。除了空调以外,我们还有哪些消暑神器呢?

ABSTRACT: The weather is getting hotter and hotter. How to relieve yourself from high temperature?

三伏天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进入了最令人煎熬的盛夏时期。这时候,除了空调、饮料以外,一些白葡萄酒也是极好的消暑良品。它们普遍拥有较高的酸度、迷人的香气和清新的口感,能够缓和高温带来的烦躁感。

1. 德国雷司令(Riesling)

雷司令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白葡萄品种之一,它广泛种植于德国、澳洲、奥地利和美国等国家,其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产区莫过于德国。总体而言,德国的雷司令葡萄酒酒体较为轻盈,酸度颇高,非常适合夏季饮用。这种白葡萄酒不但拥有柑橘类水果和橙花的香气,还有产区内的板岩(Slate)土壤所赋予的独特矿物风味,令人心旷神怡。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azureazure

在德国众多产区中,摩泽尔(Mosel)被认为是最为出色的产区之一,这里的雷司令葡萄酒酒体最为轻盈,酒精度较低,口感细腻,在炎热的夏季饮用最合适不过。而另一产区莱茵高(Rheingau)所产的雷司令葡萄酒酸度鲜明,散发着柑橘类水果以及烟熏矿物风味,酒体较为饱满,但经过轻微冰镇后亦可在夏季饮用。

2. 新西兰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长相思是新西兰葡萄酒最闪亮的名片,产自该国的长相思葡萄酒也是备受消费者喜爱,它们大都拥有清爽的香气以及充沛的果味,同时还伴有典型的草本特征,口感十分清新,能在炎热的夏季抚平你心中的烦躁之情。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The Sisters

因气候差异,新西兰南北岛的长相思葡萄酒也各有千秋。南岛天气凉爽,所产的葡萄酒酸度高,口感脆爽,伴有纯净活泼的水果风味和些许矿物质气息,是夏季消暑的一大利器。相对而言,北岛天气温和,其葡萄酒风味成熟、丰富,展现甜瓜、桃子和核果类香气,在轻微冰镇后饮用亦很美味。

3. 西班牙阿尔巴利诺(Albarino)

阿尔巴利诺是近年来白葡萄品种中的后起之秀。这个品种以美妙的酸度与明显的矿物质风味而出名,酿造出的葡萄酒芳香四溢,蕴含精致的桃子、菠萝和橙花的香气,还伴有些许微妙的矿物风味,酒体适中,风格清新,适合夏季饮用,同时也很容易配餐。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Spanish Wine Country

下海湾(Rias Baixas)和绿酒(Vinho Verde)产区是阿尔巴利诺最主要的两个产区。前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阿尔巴利诺产区,以花岗岩和富含矿物质的冲积土为主,赋予了当地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一丝独特的咸味。后者所产的葡萄酒略带气泡,清脆爽口,风格平易近人。

4. 阿尔萨斯(Alasce)琼瑶浆(Gewurztraminer)

在阿尔萨斯,琼瑶浆是与雷司令比肩的贵族品种。其果皮呈现粉红色,酿造的葡萄酒香气浓郁,散发着浓郁的荔枝、芒果、杏子、玫瑰、姜以及甜香料的香气,口感丰满,风味复杂,酸度柔和。试想在暑气氤氲的夏季,能饮用一杯冰镇的阿尔萨斯琼瑶浆葡萄酒,那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事情。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Hugel

阿尔萨斯的琼瑶浆既有干型和半干型,亦有甜型。干型和半干型的琼瑶浆芳香四溢,风格较为优雅,而甜型的葡萄酒则具有非常丰富的口感,香气也极为浓郁、复杂。

5. 阿根廷特浓情(Torrontes)

如果说马尔贝克(Malbec)是阿根廷红葡萄酒的象征,那么特浓情则是白葡萄酒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特浓情是阿根廷3类不同白葡萄品种的统称,用它们所酿的葡萄酒具有天然的高酸度,散发着馥郁的玫瑰、茉莉、天竺葵以及丝丝香料的气息,有时还会呈现蜂蜜和新鲜的草本气息,在夏季饮用也颇为美妙。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Wines of Argentina

优质的特浓情葡萄酒常来自卡法亚特(Cafayate)产区,这里的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特浓情得以积累足够的酸度和香气。此外,来自安第斯(Andes)山脉的融雪纯净且富含矿物,能为特浓情增添独特的风味。

6. 奥地利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

绿维特利纳是奥地利的标志性白葡萄品种,也是奥地利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该品种多用于酿造干白葡萄酒,成酒最突出的特征是活泼的高酸,同时具有柑橘类水果、草本、香料和明显的矿物气息,口感尤为清爽、易饮。这种小众的白葡萄酒也是夏季饮酒的不二之选。

这些白葡萄酒是你的夏季消暑良品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下奥地利(Niederosterreich)的瓦赫奥(Wachau)、克雷姆斯谷(Kremstal)和凯普谷(Kamptal)是绿维特利纳的重要产区。其中,瓦赫奥出产的葡萄酒最具魅力,因为其葡萄园多分布在陡峭的梯田上,土壤以花岗岩和板岩为主,赋予了葡萄酒沁人心脾的矿物气息。

介绍了那么多款解暑的白葡萄酒,你喜欢上哪款呢?赶紧行动吧!(文/Shirle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