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引体向上的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5:43

文章导读

引体向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身的方法,对于手臂肌肉的训练,对于腰腹力量的锻炼都有很好的效果。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对于新人来说是比较难的,因为它确实需要一定的肌肉力量,所以说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技巧,再发力点方面在,向上的节奏方面,都应该掌握一定的技巧,我们来了解一下。

做引体向上的技巧

做引体向上的技巧

1、关于发力点

其实关于发力点,其实说白了就是要知道哪些部位发力,哪些部位放松。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合理分配,把有限的力量用在刀刃上,才可能发挥你最大的能量,如果不该用力的部位过于紧张,就会导致上文说的身体僵硬或是乱晃,也许本来你可以拉到10个的,却因为力量被无端消耗了,结果只能拉7、8个...

做引体向上的技巧

第一,背部是引体向上主要的训练部位,因此在引体的时候背部如果不出力就太说不过去了,其实背部和胸部发力是统一的,就像上图猛男一样,用力把胸挺起来,自然就用上了背部和胸部的力量,做引体的时候千万要记得挺胸,这是重点。

第二,髋关节要随着挺胸动作往上送,怎么送髋关节呢,讲起来有点费解。其实从原理上说,和MAKE LOVE的动作是一样的。腰部用力往上顶,这样就能加倍用上背部的力量来帮助你。但要注意,时机一定要掌握好,在挺胸的同时送髋,整个动作是一气呵成的。

第三,因为评判的标准是下颌过杆,所以有的人会建议将头仰起,提升下颌的高度,这样就不需要拉太高就可以计算成绩。但我不赞同这样的观点,因为下颌提升的高度有限,就这一点距离,省不了多少力,而抬头会让你的脖子高度紧张,无形中又浪费了很多力量,而且动作还会变形...实在是得不偿失。因此,脖子放松,目视前方,不必在下颌高度上斤斤计较。

做引体向上的技巧

2、关于节奏

接着我们说下节奏,发力点的本质是绝对力量的分配,而节奏的本质就是体力的分配。因为体力分配会制约这绝对力量的发挥,所以节奏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的。

3、关于日常的练习。

如果只有一周左右时间准备,那么要倒着安排,就是以测试的日子为标准,前一天一定要多休息,再前一天安排训练...类推,练一天休一天。每天的训练量不能太大,因为肌肉有自己的生长规律,你练习就是在破坏,然后补充充分的营养,让它长得更强大,再破坏,再生长。因此要留给你的身体足够时间恢复!每天早上练一次,傍晚练一次足矣,每次分5组,组与组之间休息5-8分钟,其间可以打打篮球,慢跑,让刚刚紧绷的肌肉放松一下。当你感觉肌肉酸痛发展到疼痛的时候,马上停止,放松,等第二天再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