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夜寿司如何加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5:41

文章导读

寿司是日本常见的一种点心,寿司的做法比较多,味道也比较可口,如果在外面购买了寿司没有一次性吃完,这时候一定要采用一定的方法来进行保存,比如说放到冰箱里冷藏,在吃的时候是不需要加热的,当然对于一些肠胃比较稀罕的人士来说,也可以加热。要了解的是室温之下,隔夜的寿司最好不要吃,因为寿司里面常常有一些海鲜,细菌滋生的速度比较快。

隔夜寿司如何加热

寿司可以隔夜吃吗

1、室温存放的寿司不能吃

寿司主要是米饭、鱼肉、海鲜、蔬菜加上一些配料做成的,绿叶蔬菜煮熟室温下放一晚上会产生大量致癌物质亚硝酸盐,海鲜营养价值丰富室温下容易腐败,吃了会拉肚子对健康不利,建议不要隔夜吃。

2、冰箱冷藏可以吃

放在冰箱冷藏可以降低食物腐败速度,保存一晚上,虽然口感和营养价值会有所下降,一般还是可以吃的。

隔夜寿司如何加热

3、寿司放冰箱怎么保存好

如果估计第二天能吃完,最好放在冷藏柜冷藏,这样口感和营养价值能得到较好的保留。如果剩的比较多,则建议放冰冻柜保存。保存寿司的时候,建议遵循以下几个原则:用保鲜膜密封保存,这样可以防止食物串味。4-6°C冷藏最好。浅口盘子装寿司。这样寿司各部位温度均衡,避免碗太深了寿司中间温度过高而变质。

隔夜寿司如何加热

隔夜寿司如何加热

寿司最好是放在冰箱里面冷藏过之后就不要再加热了。不然有可能会使寿司的口味发生变化,但是如果肠胃比较寒凉,也可以加热一下,但是最好不要超过十文,寿司里面有很多都是新鲜的食材,加热了之后反而可能会导致其口感和质量发生变化,还有可能会导致食物变质,尤其是像一些新鲜的生鱼片寿司。加热之后就有可能会使生鱼片变质,产生一些细菌导致肠胃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