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酱不加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0:45

文章导读

百香果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百香果的吃法也比较多,比如说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百香果酱,百香果酱的营养价值同样非常好,在吃的时候也不用加热,因为如果加热可能会导致维生素c出现破坏,影响身体营养的摄入。

百香果酱不加热的做法

百香果酱不加热的做法

可以啊!加热 维生素C被破坏掉啦。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又称鸡蛋果、热情果、西番果,因其果汁营养丰富,气味芬芳,具有番石榴、芒果、香蕉等多种水果的香气而被誉为百香果。百香果源自南美洲亚马逊河一带的热带雨林,因为花部的形状极似基督之十字架刑具,曾被西班牙的探险家、 传教士认为是《圣经》中提到的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所吃的“神秘果”,故其英文名称为“passionfruit”,意为“热情、激情和爱情之果”。 百香果原产于巴西,现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南美、南非、东南亚各国、澳洲和南太平洋各地区都有种植。我国新近引如试种并将百香果列为广东的名优稀水果品种。

百香果酱不加热的做法

百香果是草质藤本,长约6米;茎具细条纹,无毛。花瓣5枚,与萼片等长;基部淡绿色,中部紫色,顶部白色,浆果卵球形,直径3~4厘米,无毛,成熟的果实外皮为紫色;种子多数,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丽,没有香味,可作庭园观赏植物。百香果有三个品种,分别似乎黄色百香果、紫色百香果和紫红色百香果。其中紫红色百香果是黄色和紫色两种百香果杂交出来的优质品种,果汁含量高,味道极香,抗病性强。

百香果酱不加热的做法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百香果含汁率高达30~35%,果汁有着数十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富含维生素及有机酸,稀释加糖就是用来消暑的好食物。果汁营养特别丰富。据科学分析,每100克百香果果汁含有总糖 15.2克、总酸4克、蛋白质1.36克、脂肪1.22克、磷24.6毫克、钙30毫克、钾227毫克、维生素A1.3毫克、维生素B1.25毫克、维生 素C70毫克,有机酸含量约为3%左右,氨基酸17种、占人体所需氨基酸总量的20%。鸡蛋果百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维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维他命C为34.6毫克,还富含维命A、B1、B2等,另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鸡蛋果富含有机酸、尼克酸、氨基酸、亚油酸、矿物质、β—胡萝卜素、蕃茄红素、可溶性膳食纤维、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保健、药用价值很高的一种天然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