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伏天能吃冰淇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0:59

文章导读

三伏天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冰激凌。有一定的消除解热的作用,当然也要注意不能吃过多,冰激凌容易对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吃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婴幼儿要少吃,老年人应该少吃。如果出现咳嗽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尽量不要吃冰激凌。

三伏天能吃冰淇淋吗

三伏天能吃冰淇淋吗

三伏天是可以适量吃冰淇淋的,但是不宜过多。关于三伏天“不要喝冰镇一类的水饮料和食物”的说法,有些过于绝对。事实上,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存在完全忌讳冷饮的问题,适当吃一些冷饮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大的伤害。

而且,吃冷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3000多年前的商代,当时的富贵人家就已经把冬天的冰放到藏冰室里,等第二年夏天再拿出来吃,以便消暑解热。直到明清时代,北京出现最有名的 “冰镇酸梅汤”,清代诗人王涣洋曾经写诗称赞:“樱桃已过茶香减,铜碗声声唤卖冰”。直到今天,人们依然保留在夏天吃冷饮消暑的习惯。

三伏天能吃冰淇淋吗

另外,并没有充分证据表明三伏天里不能吃冷饮。相反,正常情况下,炎热的三伏天里适当吃一些新鲜卫生的冷饮,还有助于消暑解热和增进食欲。

当然,对于老年人、婴幼儿、儿童、孕妇、经期女性、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牙病、心血管疾病的人应该少吃或不吃冷饮。大量吃冷饮,可能造成头痛、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可以诱发心梗等。

三伏天能吃冰淇淋吗

三伏天哪些人不宜吃冰淇淋

1、6个月以内的婴儿,更应禁食冷饮。

2、月经期的女性过食冷饮,会引起盆腔脏器小血管收缩与痉挛,从而产生痛经乃至虚脱等现象,故宜少食。

3、老年人因消化道功能减退,对冷饮的耐受性有所降低,若食入大量冷饮,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诱发胃肠疾病,故应少食或禁食。

4、患有急性肠胃炎慢性肠炎、十二脂肠溃疡等胃肠道疾病者,由于胃肠道粘膜受损,对寒冷的耐受性较低,故不宜过多进食冷饮。

5、心血管病患者大量冷饮经过食道和胃时,可引起邻近的冠状动脉收缩,能诱发心绞痛、高血压和心律紊乱。因此,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病人,病情较重时应少食冷饮。

6、正在发汗的病人不论患什么病,因发热正在出汗时,均不宜食用冷饮。因为冷水进入胃中,可使体表小血管收缩,汗腺闭合,使发汗中止,对散热十分不利。

7、体制虚寒的慢性病人脾胃功能差,常喜温畏寒,食用大量冷饮可导致病情加重。

8、龋齿患者遇冷会引起牙痛,并可导致牙齿抗病力下降,易诱发其他牙病,故龋齿患者不宜多食冷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