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过敏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4:30

文章导读

鱼的种类有很多种,并不是只有一种鱼,一般淡水鱼不容易过敏,吃完引起不良反应的都是海鱼,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入口也非常香醇,不过大家需要注意鱼的吃法和做法是非常重要的,不是随便都可以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要掌握好窍门。

吃鱼过敏是什么原因

 

目前食物过敏诊断主要依据包括以下方面:

(1)详尽的病史:对诊断食物过敏有重要意义。在询问病史时应注意食物与出现症状之间的因果关系。一般来说,IgE介导的食物过敏潜伏期短,容易发现过敏食物。但要从某些混合食物中寻找真正的过敏原,常常依靠更多的辅助检查。

吃鱼过敏是什么原因

 

(2)皮肤试验:对于食物过敏来说,尤其应该提倡点刺试验,与皮内试验比较,点刺试验具有更好的灵敏性、特异性、重复性和安全性,对于某些过敏原(特别是水果、蔬菜)可用新鲜榨取的果汁代替过敏原浸液做点刺。如遇患者对某种食物高度过敏(如食后出现哮喘、喉水肿、晕厥或休克),可不做皮试,直接进行体外试验。

吃鱼过敏是什么原因

 

(3)体外试验:根据病史、症状、体征以及皮肤试验结果的提示,选择特异性IgE检测项目。对于特异性IgE检测结果应给予合理的解释。

(4)食物日记和食谱诊断:食物日记可视为对临床病史的补充,要求病人对一日三餐的食物种类以及症状的有无、性质和程度详加记录,以期发现一些规律。由于国人的饮食习惯和文化背景与西方不同,食物日记对于发现诊断非速发型食物过敏以及非IgE介导的食物过敏有较大帮助。

(5)食物激发试验:它可分为单盲、双盲激发试验,安慰剂对照激发试验等。通常认为双盲安慰剂对照激发试验是诊断食物过敏的金标准。但由于激发试验对医患双方均存在极大风险,且对于实施食物激发试验所要求的条件很高,食物激发试验在临床中很少做。

由于食物激发试验风险大,受诸多条件的限制,对于食物过敏的诊断主要基于详细病史、症状的询问,以及皮内试验、皮肤点刺、特异性IgE检测,综合判断是否为食物过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