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白过敏指的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4:28

文章导读

不管鸡蛋里面还是牛奶里面都会含有奶蛋白,对于这种蛋白出现的不良反应,被称之为蛋白过敏,这个名词让大多数人越来越熟悉,但是却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奶蛋白过敏,这种人是不得吃牛奶鸡蛋,包括含有这个元素的食物。

鸡蛋白过敏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牛“奶蛋白过敏”

这几年来,“牛奶蛋白过敏”这个名词越来越被人们熟知,特别是到了宝妈过了产假需要上班,打算给孩子加奶粉的时候,发现孩子并不能适应奶粉,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到医院一问,才知道孩子是牛奶蛋白过敏。那牛奶蛋白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真出现了我们该怎么办?

鸡蛋白过敏指的是什么

 

image.png

在说牛奶蛋白过敏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牛奶蛋白。顾名思义,牛奶蛋白就是牛奶中所有蛋白的总称。其中主要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溶解于乳清的叫乳清蛋白,沉淀凝集下来的叫酪蛋白。所以乳清蛋白更容易吸收,酪蛋白相对不容易吸收。因为母乳中大部分是乳清蛋白,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母乳最易吸收的原因。

鸡蛋白过敏指的是什么

 

那蛋白是怎么被人体吸收的呢?当然,吸收不是直接以蛋白质的形式吸收,蛋白质要在人体人经过复杂的消化过程,变成二肽、三肽的相对小分子,然后分解成氨基酸的形式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孩子在婴幼儿时自身免疫系统发育还不是很完善,会错误的把这些牛奶蛋白成分当成有害物质,从而触发机体的免疫反应进行排斥,从而出现而形式各样、程度各异的过敏反应。消化系统的腹泻、呕吐,呼吸系统的哮喘,皮肤的过敏,甚至一些过敏性紫癜,都有可能与牛奶蛋白过敏有关。

如何确定孩子是不是牛奶蛋白过敏呢?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皮肤点刺试验:这个试验方法就是在宝宝前臂皮肤上做点刺、划痕,然后将牛奶滴在划痕处,观察是否会出现红、肿,就是类似做皮试。这种试验简单易行,但是由于孩子比较痛苦,家长大多不愿接受,因此这种方法现在也很少应用。

②血清IgE检测:现在大多数医院都可以查血清IgE,是通过查血来确定是否过敏。但是容易出现假阴性或者假阳性,而且也不能完全根据结果就轻易诊断,目前只是作为一种参考依据。

③回避实验:这是目前最安全、也是最能说明问题的方法。就是让宝宝回避过敏原,也就是回避牛奶蛋白。那怎么才能回避呢,总不能不给孩子喂奶吧。那么,水解奶粉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