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明太鱼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14:57

文章导读

明太鱼向来以肉质鲜美著称,和一般的海鲜相比味道清爽可口,而且因为高蛋白以及低脂肪深受人们欢迎,想要保持好身材的姑娘或是不能吃高脂肪食物的老人都喜好此种美食。不仅如此,明太鱼是朝鲜民族的传统食品,是每年清明节朝鲜人必备的食品。虽然如此,明太鱼的做法并不复杂,下述是明太鱼的家常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下。

红烧明太鱼的家常做法

明太鱼介绍

别名:狭鱼,柴鱼,柴爿鱼。

营养素:明太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7.4克,蛋白质20.4克,脂肪0.5克,糖类0.5克,维生素A14微克,维生素B1 0.04毫克,烟酸2.7毫克,钾321毫克,维生素B2 130.3毫克,钙42毫克,镁84毫克,铁0.5毫克,锰0.01毫克,锌0.86毫克,铜0.01毫克,磷232毫克,硒24.8微克,胆固醇114毫克。

性味归经:性平,味甘。

功效与作用:具有一定滋补作用。适用于体虚,瘦弱,乏力,营养不良等症。

宜忌:明太鱼肉中有时常有米粒样的小寄生虫四吻蚴,此蚴不惧冷,冷冻也不死,因此烹制时间须较长,煮熟煮透,须把其杀死。

食用方法:其肉质柔嫩,水分也较多,脂肪少,肌纤维较粗,口味不佳,但价廉,多用作汤菜或带汤汁的菜,如烧、焖、炖等;最好加猪油,或干炸、清炸。每餐摄入量200克。

红烧明太鱼的家常做法

红烧明太鱼的食材:

主料:明太鱼3条

辅料:胡椒粉适量、大蒜适量、醋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白糖适量、泡椒适量、大葱适量、花椒适量、豆瓣酱适量、鸡粉适量

红烧明太鱼的家常做法

1.将明太鱼洗净切成2~3厘米厚的段,用料酒,胡椒粉,盐拌匀腌制片刻

2.尖椒,泡椒,青花椒,豆瓣酱备用

3.葱、姜、蒜切好备用

4.再放少许生抽,放半碗水烧开

5.倒入明太鱼段,烧开加盐,白糖,醋

6.大火烧转小火烧20分钟至汤汁浓缩放少许鸡粉即可

红烧明太鱼的家常做法

红烧明太鱼小贴士:

1.炖鱼的时候,不要翻炒,鱼肉很容易碎的

2.汤汁一次加够,中途最后不要添加水

3.由于明太鱼肉质较紧,烧制时间宜长些,一般不少于半个小时

4.红烧明太鱼的做法简单,但是料酒一定要多放这样可以去腥味,我用的锅是珐琅锅,此锅特点是炖鱼无需加水,这样出来的味道比较原汁原味,如果各位筒子在家用普通炒锅炖鱼时需要在调那碗鱼料时加入一杯热水即可,切忌炖鱼时一定要加入热水这样出来的味道才不腥,如果加了冷水就会有鱼腥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