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剩饭怎么加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2:26

文章导读

平时家中做的米饭没有吃完就会剩下,米饭没有坏最好不要扔,不能浪费粮食,剩饭也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加热,最好的方法就是蒸的方法,这样能够使米饭吃起来仍然比较软糯,除了米饭的加热方法以外,鱼类肉类凉了后,都要了解一些正确的加热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剩饭怎么加热

 

1、鱼类:加热四五分钟就好

鱼里的细菌易繁殖,上面的大肠杆菌20℃左右时每8分钟繁殖两倍,五六个小时一个细菌就变成一亿个。所以,打包鱼类一定要加热四五分钟。但过长时间加热,鱼的全价蛋白、鱼脂和维生素等营养素会失去价值。

2、肉类:加热时请加点醋

肉类剩菜打包回去后再次加热时,最好加点醋。因为这类食品都含丰富矿物质,矿物质加热后,会随水分一同溢出。加热时放醋,这些物质遇上醋酸会合成醋酸钙,不仅提高营养,还利于吸收。

剩饭怎么加热

 

3、海鲜类:加热时加点作料

海鲜加热时最好另加酒、葱、姜等作料,这样不仅提鲜,还能杀灭潜伏其中的副溶血性弧菌等细菌,防止肠胃不适,特别是姜,在中医里具有杀菌和解毒的功效。

4、淀粉类:请4小时内吃完

打包回来淀粉类食品,最好在4小时内吃完,因为它们容易被葡萄球菌寄生。而这类细菌的毒素在高温加热下也不会被分解,解决不了变质的问题。所以,如在短时间内还没吃完,即使从外观看没变质也不要再吃了。

剩饭怎么加热

 

打包剩菜存放不要超6小时

打包回家的剩菜存放时间以不隔餐为宜,最好能在5~6个小时内吃掉它。

在一般情况下,通过100℃的高温加热,几分钟内是可以杀灭大部分致病菌的,但是,如果食物存放的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就会释放出化学性毒素,单纯加热对这些毒素就无能为力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