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春竹笋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6:10

文章导读

春笋就是在春天的时候生长出来的一种竹笋,是竹笋众多种类中比较好吃的一种,春笋味道格外的鲜美脆嫩,是一种纯野生的植物,很多人都对春笋特别的喜欢。春笋的做法比较多方便,春笋可以炒、煮汤、炖等,在制作春笋的时候也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制作,如果和肉类一起烹饪,更好的荤素搭配,营养更加丰富。

鲜春竹笋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食材:春笋、高汤、生抽、老抽、糖、盐、醋、葱花。制作步骤:春笋切滚刀块,入锅煮开后稍煮几分钟,煮去涩味,沥干水份备用,高汤,生抽,老抽,糖,少许盐和一点点醋调成汁备用。(没有高汤可以用水代替。醋是调味,只能一点点,不能吃出醋味来),油锅烧热,倒入笋炒至边角微黄,倒入调好的汁炒匀,盖上锅盖小火焖烧几分钟,大火收汁,出锅撒上葱花。

鲜春竹笋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食材:即食雪里蕻1小包、圆竹笋2根、盐少许、鸡精少许、油适量。制作步骤:买的包装雪菜,也可以用散装,或自制的雪菜,圆竹笋去皮切片,不用太薄,没嚼头,油锅烧热,加油,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笋下锅前,用水略冲一下,让它表面水分多点,不容易炒糊。下锅翻炒,翻炒至表面微黄,倒入雪菜翻炒均匀,加少许热水,盖好盖子烧滚,加盐1克(因为雪菜本身是咸的,所以不用多加盐)少许鸡精炒匀即可。

鲜春竹笋的做法大全

做法三食材:春笋、里脊肉、蒜片、姜丝。制作步骤:春笋剥去外壳斜切成片,开水中焯一下备用,里脊肉切片,加料酒,少许老抽、白糖,水淀粉抓匀,锅中放油烧热,滑入肉片炒至变色,下蒜片、姜丝,最后放入笋片调好盐味略炒即可。 做法四食材:春笋6-8根、腊肉100克、蒜2辦、姜4-5片、料酒1大勺 约15克、盐适量制作步骤:先将腊肉用温水洗净,然后放入开水锅中煮20分钟左右,捞出,切成薄片备用。将春笋剥好后,切片,放入沸水中汆烫几分钟,因为春笋中有草酸钙,汆烫一下可以适当去除。炒锅烧热后,放入腊肉片小火翻炒,炒一会儿腊肉中的肥油就会被炒出。然后放入蒜片和姜片翻炒出香味。放入焯好的笋片,加入料酒和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