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丑橘吃多了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20

文章导读

丑橘富含很多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有明显高出其他水果很多的维生素c。但是丑橘表面凹凸不平,色泽也不是很鲜亮,因此叫做丑橘。到了冬天丑橘大量上市,因为其味道香甜,受到很多人追捧,丑橘糖分比较高,但是过量食用丑橘真的会上火吗?

丑橘吃多了上火吗

 

 

吃丑橘不会上火。丑橘味道清甜,吃多了也不会上火,所以它的学名为“不知火”。丑橘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和微量元素,主要有维生素A、B、C、E和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尤其是含糖量达到13~14°,最高可达16°以上,口味甜度适中,成熟时含酸1%以下。

丑橘吃多了上火吗

 

据丑八怪水果的营养成分,里面的成分不会容易导致上火,但是,任何东西都是要讲究适度的原则。“丑八怪”平均果重200克,最大400克以上,果实成熟期在二三月,留在树上越久,糖度越高,酸度越低,汁胞和肉质越柔软,风味越佳。这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需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消食醒酒、理气健胃、止咳平喘等功用。

丑橘吃多了上火吗

 

丑橘原产自日本,2005年引进到我国四川。主产地主要有四川丹棱、蒲江、金堂。它是由青见、椪柑和春见杂交而成的新品种,其外观粗糙而丑陋,因此而得名——丑橘。市面上的一些丑橘其实不算丑,也不是丑橘,够丑的才算。据相关资料显示,丑橘属于柑类水果性寒,所以要注意脾胃虚寒者忌服。宋代药学著作《本草衍义》中提示柑对于脾和肾偏寒的人不宜食用:“脾肾冷人食其肉,多致藏寒或泄利。”

丑橘吃多了上火吗

 

由于丑橘比较甜,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由于丑橘的甜属于酸甜,一般肠胃不适尤其是空腹的时候最好少吃。清代药学著作《医林纂要》中提醒,柑类的水果即便是一般人也不能多吃:“多食生寒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