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蔬菜沙拉要哪些蔬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28

文章导读

每年到了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非常闷热,人的食欲很容易下降,精神活力也会变得很差,尤其到了下午的时候经常提不起精神,这时候可以吃一些蔬菜沙拉,吃蔬菜沙拉口感非常好,能够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做成沙拉的蔬菜种类非常多,尤其下列这些蔬菜做沙拉吃非常好。

蔬菜沙拉要哪些蔬菜?

 

蔬菜沙拉要哪些蔬菜?

1、紫莴苣

虽然口感清脆,但味道有些发苦。白色的菜梗和红得发紫的叶子是它的特征,最常被用来做生菜沙拉,含有维生素A、C、E以及叶酸。

2、羽衣甘蓝

虽然没有明显的味道,但因为明亮的颜色和独特的叶子,还时常被用在沙拉中。茎部长且硬的羽衣甘蓝会过老,尽量不要选。

3、彩椒

彩椒的颜色越亮,口味越甜。挑选时不要选表皮起皱的。

蔬菜沙拉要哪些蔬菜?

 

4、樱桃萝卜

拥有红色表皮、白色内里的萝卜吃起来水嫩,不会有明显的辛辣味。

5、甜菜

根部和茎部都可以利用的蔬菜,无论是做沙拉还是将茎部打成蔬菜汁饮用都不错,甜菜根有净化血液的作用。

6、罗马生菜

凯撒沙拉的最主要材料之一,外观看起来像是长形的莴苣,口感温润鲜嫩,有一定水分,含有钾、钙、磷等矿物质。

7、芝麻菜

味道微苦,带一点点儿辛辣,除了常用来做沙拉,还可以在热汤、炖菜、炖饭等意大利菜中看到。

8、欧芹

虽然常常只是用来当作装饰,但欧芹的香味以及口感绝对值得当作沙拉的主要材料之一。

9、菊苣

味道微苦,有促进消化和增进食欲的作用。吃之前最好将根部过热水焯烫下。颜色越深表示它的口感越差。

10、生菜

咬下去鲜嫩清脆的感觉是叶片宽大而呈现弯曲弧状的生菜最吸引人的,富含维生素A和C以及植物型纤维,在选择时尽量避免底部变成红色的。

蔬菜沙拉要哪些蔬菜?

 

蔬菜沙拉用什么醋

咱们平时用于拌沙拉的沙拉酱大都是市售的蛋黄酱,热量很高,而且是使用生鸡蛋制作,素食者和鸡蛋过敏者都不能吃。

其实有一款意大利油醋汁是非常经典的沙拉汁,材料简单,变化无穷,热量还很低,也很符合咱东方人的口味,一吃就会喜欢。正宗的意大利油醋汁是用红酒醋调配的,但曾尝试过白醋,柠檬汁,苹果醋,陈醋等,也都非常不错,这次是用爱的陈醋调制的,味道绝不输给红酒醋,有兴趣的可以一试哦。油脂的选择当然是首选橄榄油,果香浓郁,味道爽口,但如果没有,或者不喜欢橄榄油的味道,可以选用色拉油或者一切可生吃的植物油,都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