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冻的肉怎么快速解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8:35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一次性买很多肉,为了保证肉的新鲜将肉放在冰箱里冷冻,想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就行了。但是往往也有忘了解冻,当要用肉的时候,才发现肉没有解冻。而冻得硬硬的肉一时半会儿也是不能融化的,如果没有化开也就不能开饭,来学习几个快速解冻的小妙招也是很有用的。

冰冻的肉怎么快速解冻

 

1、冷冻前先将肉切成小块或将其压成“饼状”。将肉类切成小而薄的小块,够一顿饭的分量就单独装一袋;或者将排骨等带骨的肉类平铺为“饼状”,再放入冰箱。这样就能增加冻肉的受热面积,可避免受热不均的现象,以此加快解冻速度。

冰冻的肉怎么快速解冻

2、用铝盆解冻冻肉。先把一个铝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后把冻肉放在铝盆的底上,接着再把另一个铝盆底部朝下,轻轻地压在冻肉上。大约压5分钟左右,即可解冻。这是利用了铝制品极强的导热性,把冻肉两端紧贴在铝锅上时,冻肉就通过铝盆迅速和周围空气做热交换,不停的热交换后,冻肉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化开了。如果家中没有铝锅,铝盖、铝盆同样可以。

冰冻的肉怎么快速解冻

3、用盐水或醋解冻。把冻肉先放在冰箱冷藏室1—2个小时,就能让冻肉变软。这是因为冷藏室的温度一般在0摄氏度左右,可以先软化冻肉。然后可将肉放在盐水里彻底解冻。这是因为,盐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会孳生细菌。范志红提醒,自来水不适宜解冻冻肉。此外,还可以将叉子蘸点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冻速度。

冰冻的肉怎么快速解冻

4、微波炉解冻用最低档。范志红提示用微波炉解冻时,一定要用最低档,而且要逐步加热。一开始要先加热两分钟左右,然后根据肉解冻的程度再确定加热时间,直到完全解冻。切忌一开始就加热10分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