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枣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1:33

文章导读

大枣和柿子是可以在一起吃的,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都是比较常见的水果,比如说大枣有滋补气血的作用,柿子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效果,在一起吃是没有问题,平时在吃柿子的时候,要了解些注意事项,如果饮食不当,甚至容易引起结石的情况,在这方面应该有所注意。

大枣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枣子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可以。但是,枣忌与海鲜同食。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能引起腹泻。柿子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为会引起结块.影响消化。柿子不能和醋,还有红薯一块吃.会得胆结石。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2克,磷19毫克,铁8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饼,柿糕,并可用来酿酒,制醋等。

大枣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大枣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