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跟橘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09:21

文章导读

平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禁忌,因为螃蟹属于高蛋白的食物,而且螃蟹属于一种寒性的食材,在吃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吃螃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橘子,因为橘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螃蟹在一起吃,容易导致食物沉淀,这会引起肠胃的不良反应。

螃蟹跟橘子能一起吃吗

 

螃蟹跟橘子能一起吃吗

一:螃蟹和橘子不可以一起吃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胆固醇含量较高。微量元素也很丰富,比如说:钙、磷、钾、钠、镁、硒等。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两者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但是不建议您搭配食用,因为两者混合吃的话,营养物质容易形成沉淀物,不利于消化吸收。同时螃蟹属于海鲜类,容易使人过敏。最好在食用螃蟹的时候,不要搭配其他事物,防止对身体造成不好的伤害。

螃蟹跟橘子能一起吃吗

 

二:吃螃蟹要注意些什么?

螃蟹性寒感冒应忌口。蟹虽然美味,且蛋白质含量很高,但不是人人都适合。因螃蟹性寒,是高致敏性食物,里面还可能潜藏有微生物,很容易引发肠胃不适、腹泻、过敏等。此外,吃蟹时将紫苏叶泡茶饮用是最好不过的,烹饪蟹的时候多加葱姜。吃完螃蟹后,最好来一杯温中暖胃的姜红茶,也可中和蟹的寒毒。姜红茶制作简单,以姜剁末,放上红糖后熬5分钟即可。

螃蟹跟橘子能一起吃吗

 

好了,看完了上文的介绍,相信您已经知道了,由于螃蟹和橘子在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是相克的,所以不可以一起使用,不然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是食物中毒,对于吃不完的螃蟹,应该密封保存,但是过了48小时以后就不可以再吃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