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空腹喝苏打水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1:30

文章导读

苏打水是碱性水,而与酸性水不同,碱性水对于人体的健康是十分有帮助的。大家不难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种类的苏打水进入到市场当中,仅仅几元钱就可以买一瓶。有人认为苏打水喝起来与矿泉水并不存在什么差别,实际上从健康角度来说两者差别还是蛮大的。那么,早上空腹喝苏打水好吗?

早上空腹喝苏打水好吗?

 

清晨空腹不能喝苏打水。

1、空腹喝苏打水不好,苏打水含有多种物质,空腹喝会打乱胃酸的分泌,建议空腹喝一杯温的白开水,最好在早上吃饭之前喝。

2、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酒后饮用更佳。

早上空腹喝苏打水好吗?

 

3、 苏打水空腹使用,其中的碳酸氢钠能中和胃酸、强化肠胃吸收、健胃,但是长期服用劣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轻则厌食、恶心、头痛、抽搐,重则昏迷,尤其老年人及肾脏病患者,长期服用更易发生碱中毒。所以一般不建议早晨空腹长期的服用苏打水的情况。

早上空腹喝苏打水好吗?

 

哪种人可以喝苏打水:

痛风病人可以适当喝些苏打水,有利于尿酸的排泄。

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也可喝一些,有利于中和胃酸。但胃酸分泌过少的人,不要大量饮用苏打水,否则会加重胃酸缺乏。

高血压患者在选择苏打水时要注意查看营养标签,如果钠的含量每100毫升超过了100毫克就不要选择了,如果没有超标可以适当饮用。健康人同样不宜长期大量喝苏打水,否则也容易引起饮食中的钠超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