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怎样吃去湿效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2:37

文章导读

薏米是一种粗粮,同时也是一味中药材,薏米有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它最明显的作用就是能够去除湿气,平时生活当中如果湿气比较重,往往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如果长期调理不当,甚至出现一些疾病,所以说当出现湿气较重的时候,可以用薏米来做成红豆薏米粥,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薏米怎样吃去湿效果好

 

薏米怎样吃去湿效果好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薏米怎样吃去湿效果好

 

薏米的功效

1、用生薏米煮汤食用,有利于去湿除风;用于治脾虚泄泻、健脾益胃则炒熟食用。

用生薏米煮汤食用,有利于去湿除风2、薏米作为粮食吃,可煮粥、煲汤。在夏秋两季将薏米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还能够清暑利湿。

3、将鲜奶煮沸以后,加入适量的薏米粉,然后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经常食用可保持肌肤的光泽细腻,消除雀斑、粉刺、老年斑和妊娠斑。

4、薏米比较难煮熟,因此在煮之前需要用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再其他米类一同煮就很容易熟了,常吃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

薏米怎样吃去湿效果好

 

薏米的作用

1、薏米有健脾去湿、利水消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2、用于头发:薏米它具有防止脱发、滋养头发,并且可以使头发变得光滑柔软。

3、用于皮肤:薏米有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因此会使肌肤变得光滑。特别是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着非常明显的疗效。除此外,薏米还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能力,其中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以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4、薏米是谷物的一种,用水煮软或炒熟,这样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身体经常感觉疲倦没有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米。薏米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使皮肤角质软化,对肌肤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效果非常明显。

5、薏米还可有效的预防癌症,薏米是常用的中药材,可以煲汤、熬粥,还可以加工成薏米粉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