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最近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5:54

文章导读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小吃,并且小吃可以说是每个地方的代表之一了,就像说起火锅人们会想起重庆、说起臭豆腐人们会想起湖南、说起烤全羊人们会想起内蒙古等等。人们去外出旅游的时候,每到了一个地方总会先来品尝一下这个地方的特色小吃。而下面就是要来介绍一下内蒙最近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内蒙最近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一,烤全羊

烤全羊是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尤其是蒙古族人民膳食的一种传统地方风味肉制品,一道最富有民族特色的大菜,是该民族千百年来游牧生活中形成的传统佳肴,是新疆少数民族招待外宾和贵客的传统名肴,也是当下中原人非常喜食的肉制品了。

做法

烤全羊之所以如此驰名,除了它选料考究外,就是它别具特色的制法。新疆羊肉质地鲜嫩无膻味,国际国内肉食市场上享有盛誉。技术高超的厨师选用上好的两岁阿勒泰羯羊,宰杀剥皮,去头、蹄、内脏,用一头穿有大铁钉的木棍,将羊从头至尾穿上,羊脖子卡在铁钉上。再用蛋黄、盐水、姜黄、孜然粉、胡椒粉、上白面粉等调成糊。全羊抹上调好的糊汁,头部朝下放入炽热的馕坑中。盖严坑口,用湿布密封,焖烤一小时左右,揭盖观察,木棍靠肉处呈白色,全羊成金黄色,取出即成。

内蒙最近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二,蒙古奶皮

用牛奶制成。制作时把新鲜牛奶倒入盆时,过2-3天后,牛奶上面便结成一层很厚的奶皮。然后把奶皮取出,奶皮上撒上一层白糖,上面再叠上一奶皮,最后切成小块,吃到口里,美味无穷。

做法

1、将面粉、淀粉和泡打粉(两小勺)中加入适量水搅拌均匀,加入一点色拉油,搅成脆皮糊;2、将准备的奶皮切成菱形块;3、坐锅上火加入色拉油,等油温升至4至5成热时,奶皮挂脆皮糊炸定型,捞出沥干油,等油温升至5至6成时,再放入炸至金黄待用;4、锅内加一点水,放入白糖炒融化,至微黄时倒入炸好的奶皮,翻炒出锅撒上芝麻即可。

三,羊杂碎:

蒙古族的羊杂碎在该地的诸小吃中占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尤以四子王旗的羊杂碎最为出名,讲究“三料”、“三汤”、“三味”。三料又分为主三料和副三料。主三料即心、肝、肺,又称“三红”;副三料即肚、肠、头蹄肉,又称“三白”。三料下锅时切成长条或细丝。三汤即“原汤杂碎”、“清汤杂碎”、“老汤杂碎”。

内蒙最近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做法

原汤杂碎:将羊杂碎洗净,下锅煮好,连汤带水一起品尝,味在鲜美清淡。

清汤杂碎:先将洗净的羊杂碎氽一下,汤扔掉,再将杂碎蒸熟切好,重新入锅添水放调料煮开,味在细嚼慢咽之中。

老汤杂碎:老汤即一锅汤稠入油、色酽如酱长熬不换的羊杂碎汤,用这种汤煮的羊杂碎,其味醇厚绵长,尽在汤里。

三味说来很简单,凡青城专营羊杂碎的饭桌上都摆放着这三种佐餐之味:春意葱茏的香菜末儿,红灿灼目的辣椒面儿,洁白晶莹的食盐。食者可视口味自行调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