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汗多喝盐水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9:31

文章导读

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所以每天很多人都会流出大量的汗液,当然还有一些喜欢运动的朋友,运动后也会出现大量的汗液,这都是正常的。因为只有身体排出大量的汗液,才能赶走身体的燥热。有人说出汗之后就需要喝盐水来补充能量,那么出汗多喝盐水这样的行为是正确的吗?

 

出汗多喝盐水好吗

 

出汗后是否需要补充淡盐水?

虽然人们知道出汗会对身体带来好处,但由于汗液会带走体内一些必须的元素,所以想要通过饮用淡盐水来进行补充。那么,喝淡盐水真的可以补充体内所流失的元素吗?

人体在出汗的过程中,除了损失水分,还会流失多种水溶性的矿物质,如钠、钾、氯、钙等微量元素,然而这些微量元素和我们平常生活中吃的食盐(即氯化钠)是不完全等同的物质,所以,就算饮用了淡盐水,对人体来说,也并没有什么效果。此外,过度摄入盐分对身体有害无利,只要盐分的摄入量能够满足人体正常的需求就可以了。

 

出汗多喝盐水好吗

 

运动后该如何进行补水?

虽然出汗后不需要刻意饮用淡盐水,但也需要补充一定水分。据《郑州晚报》报道,夏季天气炎热,在运动后会大量出汗,此时应按照以下方法来补充水分:

1、运动前10分钟~15分钟,补充约250ml的水;

 

出汗多喝盐水好吗

 

2、运动中,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来补水,每运动10分钟~25分钟可补充250ml的水;

3、运动后,要根据运动前后的体重差来补水,补充丢失的水分,每丢失1斤的体重大约要补充500ml的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