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巴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7:01

文章导读

口苦简单来说就是嘴巴里面没有任何的味道,除了苦味。有的时候这样的情况就算吃很多口香糖也无济于事,尤其是一些男性,这样的情况更是常见。有人说口苦与男人抽烟有关,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一些女性不抽烟,也同样会出现口苦的症状。那么问题来了,嘴巴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嘴巴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1,精神性口苦,现代的工作生活压力,让大量的人长期存在工作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运动等,引起口苦;过度吸烟,酗酒,打呼噜,张口睡觉等也易出现口干,口苦。

2,口腔炎症,如果有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苦的常见原因.

 

嘴巴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3,胃热口苦,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动力差,存在胆汁反流,伴有烧心等症状,也可能引起口苦.如果饮食不当,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极易产生湿热,会引起口苦.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引起口苦.

4,某些慢性疾病,糖尿病常会伴发有口苦的情况;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阀升高,苦味阀降低,也会感觉口腔发苦,应提高警惕.

5,肝胆疾病,早晨起来如口苦,多是由于湿热引起的.肝胆湿热口苦,可能是由于肝胆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如当肝脏或胆囊发炎时,胆汁排泄失常导致口发苦。

 

嘴巴有点苦是怎么回事?

 

去火茶

这里的药物是中药常用的一些植物哦,可不是什么西药,比如我们经常能看到的桔子皮、菊花、枸杞子等等,都是非常棒的去火茶!一般来说,不管是多么好多么贵的西药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而去火茶是对你的身体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所以建议刚刚有嘴里发苦现象的人不要急着去喝去火药,试试去火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