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的长期保存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5:10

文章导读

大家对百香果都是很熟悉,这种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吃起来特别美味,这种水果保存的方法有很多,通常放在常温通风的地方,这种保存方法虽然外皮有时发干,但是对水果的肉人没有什么影响,还有冷藏的保存方法,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百里香的长期保存方法。

百香果的长期保存方法

 

1、 常温干燥通风处

百香果是典型的呼吸型水果,和香蕉类似,会后熟自熟,后熟时散发大量的热量和气体,所以一般需要通风存放。选择常温保存的话,直接把百香果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下,这种方法一般只可以保存个把星期左右,此时百香果的外皮虽然有点风干,邹巴巴的,但是里边的果肉和果汁还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都是尚处在新鲜的阶段。

百香果的长期保存方法

 

2、冰箱冷藏保存

如果想延长百香果的保存期限,可以把百香果用保鲜膜一个个单独包好,然后绑好放冰箱保鲜冷藏。待到哪天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即可。不过这个方法虽然能够很好的确保百香果在长期内不会坏掉,不过其果子的口感会稍微变差。

3、做成百香果的加工品

百香果的长期保存方法

 

如果想更久的保存百香果的长期保存方法,可将它加工成各种食物,如可以把百香果里面的果汁取出来,放在冰激凌模具里,冷冻成一只只冰棍,想吃的时候,从冰箱里取出来一只,这样可以保存1年多。还可以将百香果制成百香果酱,同样也可以长期保存。

百香果酱怎么做:首先将百香果洗净、对切,用小勺挖出果肉;再调入砂糖搅拌均匀,入冰箱静置冷藏2小时;然后取出倒入不锈钢锅,中火加热煮至沸腾,转至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颜色变深,汁液变得略浓稠;稍后趁热装入果酱瓶中,待完全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