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州有什么好吃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9:26

文章导读

在中国,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由于一些人文情怀或者地处的一些优势,或者一些环境的特点,或者人文精神的不同,所以每一个地区都有每一个地区的特色,饮食习惯或者名俗文化,所以对于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特色和饮食习惯,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德州有什么好吃的吧。

德州有什么好吃的

 

1、德州小吃糟溜鱼片

糟溜鱼片是一道很有代表性的汉族名菜,属于鲁菜,也是火候菜。此菜肉质滑嫩,鲜中带甜,糟香四溢,深受美食家的青睐。糟是指用香糟曲加绍兴老酒、桂花卤等泡制酿造而成的香糟卤,所以烹制出的鱼片,香郁鲜嫩,味美无比。

2、德州小吃大柳面

大柳面是山东德州远近闻名的特色传统名吃,属于鲁菜系,是德州宁津的三大名吃之一,因始于大柳镇而得名,有“金丝缠碗”的美誉。

吃大柳面一般是配卤子的,卤子的制作十分考究,可分为炸酱、肉卤、麻酱、海鲜、鸡蛋五种。炸酱的制作是取豆酱、香油各半调匀,加花椒、大料文火炙熬,直至豆酱酥散成粒。肉卤的主要调料是肉丁卤汁,并配以豆芽、青豆和香椿芽。麻酱的配料是芝麻酱、香椿芽、黄瓜丝、蒜泥、香醋等。海鲜卤和鸡蛋卤自不必说。吃时随意加入。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温食凉用,皆为美食。

 

德州有什么好吃的

 

3、德州小吃葱烧蹄筋

葱烧蹄筋,典型的传统鲁菜,有了章丘大葱的配料,使主料的鲜嫩软滑揉进了浓浓的大葱的香甜。

4、德州小吃烤花搅鲑

烤花搅鲑鱼是以鲑鱼为主料,用旺火片烤而成,德州名菜之一,另外,鲑鱼是孔府菜中的上品,所以此菜在整个山东省都广为流传,不过各地区的烹饪方法和口感略有不同。德州的烤花搅鲑鱼,除了体现了鲁菜的咸鲜特点,还有浓郁的辣椒和孜然香味,的确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德州有什么好吃的

 

5、德州小吃布袋鸡

布袋鸡。夏津县汉族传统名吃,又名海味什锦鸡,因其状如布袋,故名。其制作精致,选料精良。须取当年生母鸡,宰杀放血,褪毛,去内脏,剔除骨头,仅余头,腿骨赂,按比例装人海参、木耳、竹笋,海米,瘦猪肉丝、硬鸡蛋糕等16种佐料,经油炸、笼蒸,并配以青、红蔬菜拼成图案,望去宛若整鸡伏于锦簇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