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鸡肾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3:32

文章导读

公鸡肾就是鸡的肾脏,并不是俗称的“鸡腰子”,“鸡腰子”则相当于鸡的睾丸。民间有一种说法是吃什么补什么,所以很多人平时就会吃一些鸡肾来补肾,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鸡肾吃起来还算不错,但我们要正确的了解其功效和作用。那么,公鸡肾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公鸡肾的功效与作用

鸡肾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并不是俗称的“鸡腰子”,一般老百姓俗称的“鸡腰子”实为鸡的生殖器官“睾丸”,应注意与鸡肾区别。性味甘平,风干火焙入药,可治耳聋耳鸣、头晕眼花、咽干盗汗、肾亏遗精等症。鸡血,有补血和养血安神的作用。

营养成分

鸡肾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肾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肾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公鸡肾的功效与作用

科学调查认为,鸡肉食用量对人体,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

营养学家指出,由于人们一天中会食用各种食物,平均起来,鸡肾中的胆固醇含量最高。胆固醇会极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几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鸡肉,那么势必会有多余的胆固醇存积在体内,这不但不利于健康,也会增加心脏病、脑血栓诱发的几率。

 

公鸡肾的功效与作用

鸡肾的功效与作用:鸡肾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肾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肾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花椒鸡肾制作方法:要选当天宰杀的鲜鸡肾,清洗后,在菜墩上平刀对半片成圆形,再切花刀,码味10分钟。脆皮肠剞成花刀。胡萝卜、莴笋去皮后切成条,再修成杆楠形状。泡椒与姜、蒜剁茸。锅上火将汤烧开,下鸡肾氽熟翻花后捞起,再下脆皮肠、萝卜、莴笋,熟后捞起装盘。炒锅上火下入食油炒泡椒、姜蒜,掺入汤,烧开后捞净渣,下白糖、香油、味精、酱油、水芡即成滋汁。再将肾花从蒸笼中取出,淋上滋汁上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