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鸡肉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3:31

文章导读

鸡肉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肉类,最大的特点就是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鸡肉有公鸡肉和母鸡肉两种,不同的食材适合做的美食是不一样的,像老母鸡就比较适合炖汤,滋补能力相当强。但,说起公鸡肉的做法,可能很多人就不是很了解了。那么,公鸡肉怎么做好吃?下面咱们就来看看方法吧。

 

公鸡肉怎么做好吃

 

冬虫夏草鸡

主料:公鸡3000克

辅料:冬虫夏草20克

调料:大葱15克,姜10克,盐8克

1. 公鸡洗净待用

2. 葱切段,姜切片;

3. 公鸡放入锅中,加入冬虫夏草、姜片、葱段、食盐,再加适量水,用文火烧煮,待鸡肉熟即可。健脾补肾,益气壮阳。

 

公鸡肉怎么做好吃

 

巴蜀九味鸡

主料:公鸡1000克

辅料:花生仁(炒)50克,芝麻15克

调料:卤汁2000克,姜50克,大葱100克,盐5克,料酒20克,味精3克,花椒10克,辣椒油150克,香油15克,白砂糖8克,醋4克,菜籽油10克

巴蜀九味鸡的特色:

色泽红亮,麻、辣、甜、酸、咸、鲜、香各味皆具,香味浓郁,回味悠长。

1. 公鸡宰杀,去内脏,治净;

2. 老姜、大葱洗净,用刀拍破;

3. 花椒剁细成末,放入约三成油温的菜油中,制成花椒油;

4. 盐炒花生米去皮,用刀压碎,剁细成粉;

5. 锅置火上,烧白卤水至沸,放入仔鸡,加精盐、料酒、老姜、大葱,烧开至沸,用勺撇去浮沫,移至小火上,慢慢卤至内熟,捞出晾冷,斩成约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窝盘内;

6. 取调料缸一个,将精盐、白卤水、味精、白糖、醋、辣椒油、香油、花椒油、花生末调成味汁,淋在鸡块上,撒上熟芝麻即成。

 

公鸡肉怎么做好吃

 

红烧老公鸡

主料:老公鸡一只。 配料:干红辣椒8颗左右,鲜尖辣椒10颗左右,

佐料:葱一棵,姜一大块,蒜瓣10瓣左右、整花椒一汤匙,大茴香2颗、豆油、酱油、醋、味精。

制作发法:鸡洗净剁块,不要太小,锅热后放入适量豆油,油热后将整花椒、大茴香、干红辣椒放入锅内炝一下,将鸡块倒入锅内翻炒数遍,部分鸡块开始冒油时,用酱油喷一下,酱油要多放,鸡块上色之后喷适量醋,再翻炒一下,然后将葱、姜、蒜放入锅内再次翻炒几下(蒜留一半最后用),放入适量食盐,然后放入热水(以淹没鸡块为准),用大火烧,直到锅内水被基本收干,仅剩一点浓浓的菜汁为止。最后盛盘(提味) ,将鲜尖辣椒、剩下的蒜拍碎放入锅内,翻炒几下,以辣椒断生为准,放入适量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