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芝麻叶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7:36

文章导读

新鲜的芝麻叶子,味道也是不错的,吃法也比较多,比如说经常可以用来凉拌,也可以把芝麻叶切碎以后烙饼,另外也可以做成芝麻叶面条,都是比较常见的吃法,另外也可以用芝麻叶烧鲳鱼,有一定的食疗的作用,在润燥滑肠方面有一定的效果,另外对于预防肾虚,也有一定的作用。

鲜芝麻叶怎么吃

 

鲜芝麻叶怎么吃:芝麻叶烧鲳鱼

原料:鲳鱼、芝麻叶、青红椒、姜沫、蒜头、花椒、胡椒粉做法:鲳鱼洗尽,凉干水份;芝麻叶泡发,洗净,切碎;青红椒切碎备用;姜切沫,蒜轻拍.热锅凉油,把姜末花椒爆香,放入芝麻叶,炒一会,再把辣椒和蒜放进来,继续翻炒几分钟,加盐跟少许生抽,加水烧开,放入鲳鱼,点一些料酒,和胡椒粉,大火烧至汁干,即可.

鲜芝麻叶怎么吃

 

食疗作用

芝麻叶性平、味苦;具有滋养肝、肾、润燥滑肠功能;能治疗肝、肾虚、头眩、病后脱发、津枯血燥、大便秘结等。

鲜芝麻叶怎么吃

备注掐芝麻叶的最佳时节是在七月中旬。掐叶时,要从下往上掐,或从上往下掐。这样才掐得干净。掐完了,就进入了第二个工序炸或,就是在即将沸腾的水中烫10--分钟。然后捞处,摊在仆土灰中洇。当洇至半干的时候要用手揉,把仆土灰充分均匀地附着在芝麻叶的表面。只有粘了仆土灰的芝麻叶吃着才最香。芝麻叶充分晾干以后,就有点像茶叶或木耳那样皱做一团,这个时候你就得储藏了。储藏也有讲究,你不能用筐,也不能用袋子,最好的储存方法是用荷叶。荷叶晾干了,一片一片地重叠着摊开,像一个圆形的被单,把干燥的芝麻叶放上去,用麻绳网成现在倒立的氢气球状,大概有四五十斤重,然后挂在屋内的房梁上。这样既通风又不变味,随吃随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