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椿头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21:08

文章导读

喜欢吃香椿的朋友都知道,只有在春季的时候,我们才能购买到新鲜的香椿。只要随着温度的升高,植物的生长,在很多的菜市场上也就见不到香椿这种美味了。但是面对香椿短暂的食用时间,很多的人发现了香椿头保存方法。通过合理的保存,可以延长香椿的食用时间。那么,香椿头怎么保存呢?

香椿头怎么保存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

香椿芽虽然很鲜很好吃,但是其季节性很强,过季的香椿口感远远不如当季的香椿芽,所以香椿芽的储存方法的很重要。香椿芽怎么储存才能保留其鲜味呢?

1、焯水法,将刚刚采摘回来的香椿芽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之后,放入保鲜袋中,封口。最后放入冰箱中冷冻,随时吃,随时取,这种方法可以保存几个月,但香椿芽的鲜味不会减少。

2、冷冻法,将新鲜的香椿芽用保鲜膜直接包起来,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冷冻,但是这种方法没有焯过水的香椿营养多。

3、盐渍法,将新鲜的香椿芽用开水焯过之后沥干水分,将盐撒在上面,混合之后放入器皿中,可以放在阴凉处,也可以放到冰箱中冷藏。这种方法保存的香椿芽里面含有亚硝酸亚,吃的时候需要再焯水。

香椿头怎么保存

香椿怎么腌制

香椿芽怎么腌制好吃?腌制过的香椿芽既新鲜又入味,那种独特的香味让人难以抗拒。

1、取新鲜的香椿芽或者保存好的香椿芽适量,切成小段,1厘米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太长,否则很难入味。

2、在切好的香椿段上撒一些精盐,搅拌均匀。

3、可以撒点香油、麻油之类的提味品。

4、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顿吃不完,就把步骤2中加了盐的香椿拨出一部分来,腌制好,留着以后吃。

香椿头怎么保存

香椿怎么吃

香椿怎么吃才好吃?日常生活中,香椿拌豆腐是常见的吃法,其实,香椿还有其他更馋人的吃法。总体来说,香椿可以分为鲜食和加工食用两种。

1、鲜食

1)香椿拌豆腐,香椿和豆腐按照1:10的比例准备,再准备适量的麻油(香油)、精盐、味精。将豆腐切成小块,香椿切成小段,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按照个人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

2)香椿煎豆腐,香椿和豆腐按照1:5的比例准备,再准备油、生抽、老抽、味精、淀粉、白糖、盐等调味品。油热之后爆香香椿,放入少量温水,加入各种调味品,将豆腐放进去煎煮。

3)香椿炒鸡蛋,这个菜烹饪方法非常简单,类似于韭菜炒鸡蛋。

2、加工食用

1)脱水椿芽,是一种脱水蔬菜,泡水之后即可恢复到新鲜的状态。

2)腌制香椿,如甜酸辣脆香椿芽。

3)此外,还有香椿泥、油汁香椿、香椿酱、香椿豆腐等产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