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煮电饭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1:14

文章导读

蒸煮电饭锅其实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电饭锅,可以说上至几千几万元,下至几十元的电饭锅都带有蒸煮的功能,这可以说是电饭锅最基础的功能了。蒸煮电饭锅是每家必备,有了电饭锅,我们可以做饭、煮粥,厉害一点的甚至可以用电饭锅来进行煲汤。那蒸煮电饭锅的各种功能是怎么体现的呢?

蒸煮电饭锅

电饭煲中蒸煮键和煲汤键的区别:

蒸煮键是蒸煮功能,主要是针对蒸一些菜或者馒头之类的食物,需要10~35分钟。

煲汤键是煲汤,主要是针对炖汤,需要1~2小时。

智能电饭煲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煲的新一代电饭煲,通过电脑芯片程序控制,实时监测温度以灵活调节火力大小,自动完成煮食过程。

电饭锅是一种能够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加工的现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够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够保温,使用起来清洁卫生,没有污染,省时省力,是家务劳动现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利用电热烹饪食物的厨房电器。其工作温度大多在100℃上下,可以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烹饪操作。

电饭锅(Electric cooker)的发热元件,有电热管式发热板及P.T.C.元件发热板。电热管式发热板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耐蚀性、导热性和机械强度,寿命长和效率高;P.T.C.元件发热板具有正温度电阻系数和自动控制温度的特性,效率高,无明火,

受电源波动影响小。

蒸煮电饭锅

电饭锅的温度控制元件有双金属片温度控制系统和磁性材料温度控制系统,前者不如后者安全可靠。电饭锅按锅体的结构形式分为组合式和整体式;按使用时锅内压力分为低压式(0.04MPa)、中压式(0.1MPa)和高压式(0.15~0.2MPa);按加热食物的方式分为直接加热式和间接加热式。

电饭锅的工作原理:将盛好食物的内锅放到发热板上,使其底部与发热板中心的限温中感温软磁铁贴合。按下琴键开关,软磁铁下方的永久磁铁即上升至与软磁铁接触;此时锅尚未升温,软磁铁处于居里温度以下,呈良好铁磁性,能被永久磁铁磁化并将其吸持在高点位置。处于高点位置的软磁铁带动内部杠杆动作,将电路上、下触点接通,电热元件通电发热,锅内食物被加热升温。

蒸煮电饭锅

当内锅底温度达到103±2℃(此为软磁铁的居里温度)时,软磁铁立即感知而失去磁性,在重力及内部弹簧的共同作用下从高点位置落下,并由此带动杠杆机构,使电路上、下触点脱离,电路断开,电热元件不再发热,达到限温目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