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判断是不是灰指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6:27

文章导读

灰指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患有灰指甲的话,指甲上通常都是有污浊等物质堆积,颜色不透明。灰指甲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到后期会变得非常严重,从而导致指甲整体变色或者变形。所以,灰指甲的治疗需要引起重视并且刻不容缓。那么,怎样判断是不是灰指甲呢?

怎样判断是不是灰指甲

一、自测是否患上“灰指甲”

第一种情况:混浊:甲板不透明,呈云雾状或污溃状,失去光泽;

第二种情况:肥厚:甲下角质物堆积;

第三种情况:甲面凹凸不平:甲下角质堆积导致甲板破坏;

第四种情况:甲分离:增厚的角质脱落,导致甲板与甲床分离;

第五种情况:严重变色:病甲呈白色、黄色、灰色、褐色、甚至黑色;

第六种情况:甲板萎缩:被真菌感染后,甲板变薄、缩小;

第七种情况:甲板脱落:甲板被完全破坏,只有少量残留在甲床上;

第八种情况:甲板翘起:甲下角质物脱落,甲板只有根部与甲床相连;

怎样判断是不是灰指甲

二、辨别灰指甲早期症状

1.灰指甲有2种,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这些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是比较常见的。

2.早期灰指甲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3.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现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轻度萎缩,而不增厚。这也属于灰指甲的早期症状表现。

4.灰指甲由趾甲的末端或两侧开始,然后向根部蔓延,灰指甲的早期趾甲尖及周围变白、趾甲前端表层与底层分离、中层愈来愈厚,甲身很脆如粉状掉下来。

四、随后逐渐变形、变黄啡色及没有光泽,这也是灰指甲的早期症状。

怎样判断是不是灰指甲

三、传统中药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1.棉棒蘸复方土槿皮酊浸渍甲部,每日一次,每次10分钟。用药前用小刀刮除已灰化的指 (趾)甲,每隔一周刮除一次。

2.急性子、人工牛黄、川椒共研为细末,白酒调成糊状,并加少许甘油调匀涂患处。

3.白凤仙花捣烂涂甲上,用布包好,每日换一次,直至痊愈。

4.苦参、地肤子、大茴香各等份,以75%乙醇浸泡,取液涂患处,每日s数次。

不过此法效果一般,用不好会损伤皮肤,所以也不建议使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