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突然说头痛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1 10:41

文章导读

小孩还处于身体发育的初级阶段,身体的各方面功能都还没有完善,所以任何一点看上去并不严重的疾病都有可能会给小孩造成很大的伤害。很多家长反应自己的孩子经常会说感觉到自己头痛,家长一定要及时询问孩子,带孩子去医院检查。那么,小孩子突然说自己头痛应该怎么办呢?

小孩突然说头痛怎么办

一、小孩突然头痛是怎么回事

小孩突然喊头痛马上就不痛,一是额窦炎,二是脑血管痉挛,三是神经痛,四是伤风感冒的症状,疼痛严重者,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脑ct,额窦拍片,血常规看看,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也可以服用一段时间阿奇霉素颗粒,元胡止痛片,千柏鼻炎片治疗。

二、儿童头痛的表现

1、 急性头痛:这种情况常常是突然出现明显的头痛,但疼痛只有这一次,不会反复发作。疼痛可以遍布整个头部,也可以只局限在某一处,有时还会伴随其它症状,如发烧、恶心、呕吐等。急性头痛大多是由某一种原因、疾病引起,如发烧、撞伤、牙痛、脑膜炎等等,病因消除后,头痛也消失,以后也不会复发。

小孩突然说头痛怎么办

2、 急性反复性头痛:是指一次又一次反复出现头痛,每次出现头痛都会持续几个小时至几天,头痛可轻可重,有时还会并发恶心、呕吐、视力模糊、肚痛等症状。而头痛消失后就再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以后头痛还是会再次出现,偏头痛就是最常见的例子。

3、 慢性头痛:慢性头痛是指疼痛每天都存在,但疼痛并不严重,每天都只是隐隐作痛,感觉不太舒服,而头痛并不会加重。这种头痛的小孩经常会伴随情绪低落、忧伤等问题,大多由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或其它心理问题引起。

小孩突然说头痛怎么办

二、儿童头痛时如何处理

如果头痛是第一次发作,尤其是头痛的同时伴有高烧、呕吐、脖子发硬、畏光等症状,就必须小心注意,最好是立即请专业的医生检查,确定是否脑瘤、脑炎等严重疾病引起的头痛。如果怀疑有这些疾病,就要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确定只是良性头痛,就不需做进一步检查。

其实绝大多数的小孩头痛,都是良性的,只要普通的止痛药治疗就可以。刚开始出现头痛时,可以先给孩子喝点水、吃点饼干之类的点心,或者是带他到空气新鲜的户外玩一会儿,看看是否会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