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餐常用调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2 14:59

文章导读

吃过西餐的人肯定可以明显感觉到,西餐和中餐不同在于很多西餐的食物厨师在制作的时候一般都保留了食材的原有味道。而中餐很多地区都是放很重的调味品来遮住食材本身的味道。而对于一般的西餐来说,不仅要掌握烹饪食材的火候,而更重要的是吃西餐的调料,那么西餐的常用调料有哪些呢?

西餐常用调料

一、香料

1、小豆蔻种子:可调理羊肉、鱼肉浓汤。有助于缓解肌肉疲劳。

2、黑胡椒碎:烧烤黑胡椒鸡的必备之料,适用于煲汤、各式米饭及印度式煎饼。黑胡椒不仅能改善体内血液循环,还可以分解脂肪,有助于瘦身。

3、白芝麻粒:多用于面包的烘烤。白芝麻是滋补润燥的佳品,能有效缓解冬季皮肤干燥。

4、混合胡椒:适用于各种肉类烧烤、各式汤。

西餐常用调料

二、调味粉

1、豆蔻粉:可用于煲制鸡肉、猪肉及牛肉,或用以烹制芝士乳酪。开胃消食,能缓解因虚寒导致的胃部疼痛,此外还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2、印度辛辣香粉:适用于印度风味各式咖哩肉菜类。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

3、丁香粉:常用于肉类火局烤,解腻增香。丁香不仅能治疗牙疼,还是解毒佳品。

4、椒蒜蓉调味料:适用于各种肉类的煎、烤、炸以及印度式羊肉汤,适于各式沙拉。

5、肉桂粉:是烧鹅、火鸡的的填塞调料,烩煮鸡汤及蕃薯等根茎类蔬菜汤的上等好料。也可为糕点配料。除了可解毒、温胃,还能增强细胞对胰岛素的反应,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西餐常用调料

三、香草

1、迷迭香叶:用于肉类烧烤,以及点缀比萨饼、意式面包。迷迭香有调经,调节血压和催眠的功效,同时也具备很好的抗癌活性。

2、百里香:具有清爽芳香及淡淡苦味,可抑制腥味,常用于鱼肉菜肴。也可与其他的芳香料混合,制成填馅,在烤制鸡鸭等家禽时填塞于腔内烘烤。百里香能消除肠胃胀气,其含有的百里酚还有助于治疗风湿疼痛。

3、甜紫苏叶:用于烹饪鱼、虾、蟹,可解毒去腥。也可于餐前开胃小烘饼佐食。紫苏有助于消除紧张和不安的情绪、缓解失眠。

4、罗勒叶:用罗勒叶片与乳酪、松子、大蒜及橄榄油混合而成的罗勒酱,即为有名的意大利酱,搭配蔬菜及肉食用可以令人食欲大增。罗勒除了有解毒的功效,还能纾解胃部胀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