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榴不熟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1:12

文章导读

石榴被认为是吉祥物,具有许多孩子和祝福的意义,吃石榴对人体特别有益。现在几乎是吃石榴的时候了。石榴不熟怎么办,喜欢吃石榴的人也开始关注小路边买石榴。摊位,很多人买石榴买几会买,可能不可避免地买生,可以将石榴煮熟吗,如果石榴没煮熟怎么办,这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石榴不熟怎么办

1、催熟的方法

(1)可以放熟

石榴和很多其他的水果一样,也是可以放熟的,其实石榴是比较耐放的,如果保存得好的话可以放几个月,想要石榴成熟其实也比较简单,将石榴和成熟的苹果、梨子、香蕉等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可以起到催熟的效果,如果是单独放着可能熟得比较慢。

(2)成熟标志

石榴成熟的标志首先看外皮,外皮颜色由绿色变成了黄色,而且看上去有光泽,有的地方会突出,果粒比较饱满,而且你会发现果粒中有一些像针一样的纹路,有的石榴比较熟的时候会裂开。

(3)不吃生的

石榴最好不要吃生的,生的石榴不好吃,会特别酸,而且还比较涩口,所以尽量等石榴放熟了再吃,营养价值和口感才都是最好的。

石榴不熟怎么办

2、吃多的坏处

(1)损伤牙齿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生物碱,吃太多的话会对牙齿有损伤,可能经常会有人在吃了过多的时候后感到牙齿很酸,那是石榴中的酸类物质和碱类物质对牙齿的珐琅质起到了腐蚀的作用,如果经常吃很多的话,牙齿也会慢慢变黑的,所以不要吃太多石榴,每次吃完尽量刷牙或者漱口。

(2)引起上火

石榴虽然说也含有很多水分,但是石榴中含有大量的多糖,可能会吸收肠道内的一些水分,会对肠道有收敛的作用,所以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容易上火的人也最好少吃石榴,吃多了可能会引起急性肠炎。

(3)引发咳嗽

石榴的甜味和酸味都比较大,吃多了很容易生痰,特别是肺部虚弱或者是有肺病的人吃了会引发咳嗽和气喘,感冒了也尽量不要吃,患有支气管等疾病的人也尽量不要吃,如果实在是想吃,可以少量吃一点,吃完后最好多喝些水。

石榴不熟怎么办

3、温馨小提醒

大家在吃石榴的时候可能很容易将石榴汁弄到衣服上,如果弄到衣服上可以用食盐洗,如果是石榴汁干了可以用醋洗,然后再用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清洗。现在正是吃石榴的季节,可以经常买来吃,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