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1:16

文章导读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与中国白酒相比,伏特加更纯净。对其他食物的依赖和影响也相对较小。换句话说,它没有气味。因此,它更适合单独饮用,或作为利口酒的基础酒。你可以买它并尝试一下。你的感受是你自己的感受。伏特加说不出感觉来,只有自己品尝才能知道其中的奥妙。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

1、伏特加和威士忌的著名产地不同。通常而言,我们更常听到别人说俄罗斯伏特加、瑞典伏特加、波兰伏特加,以及苏格兰威士忌等等,这就是这两款酒水的著名产地差异。当然我们不能就此认为苏格兰就不生产伏特加,而俄罗斯、瑞典和波兰不生产威士忌,只是在传统上,伏特加更倾向于被北欧和东欧人所喜爱,而威士忌则是在西欧更为普遍。

2、很多人认为伏特加是烈酒,而威士忌是绅士酒。伏特加适合出现在大型热闹节日宴席上的传统酒,而饮用威士忌的时应遵守很多礼节。其实这是一种个人体验方式和传统饮用习惯的差异,一般而言,很多人都习惯在饮用威士忌之前加点纯净水来调和口感,然而后来却逐渐变化为在威士忌里面加冰块,对于传统的品鉴者而言,在威士忌里面加冰块并没有得到他们的认可,但是这种饮用习惯却在越来越多人中得以普及,所以我们只能以存在即合理的角度来对待问题。但是对于伏特加的直接饮用,由于印象中大多都是在性格豪爽的国度中出现,所以反而没有那么多的繁文缛节,因此久而久之就产生一种饮用威士忌更需要礼节的印象。然而笔者始终认为,对于品酒而言,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

3、伏特加和威士忌的区别最主要在原料和制作工艺的不同。威士忌是由谷物如小麦、大麦、黑麦、荞麦、玉米发芽制成的,然后静置发酵,再蒸馏,最后一定要放入橡木桶中存储。威士忌的口感与制造商的经验、贮存时间、以及不同国家不同的制作方法都息息相关。传统伏特加的酿造方法以马铃薯、玉米、大麦或黑麦为原料,通过蒸煮的方法,先将原料中的淀粉进行糖化,再采用蒸馏法蒸馏出酒度含量高达96%的酒液,完成后使用木炭进行过滤,吸附酒液中的杂质,装瓶前再用蒸馏水进行稀释,最终的酒精含量约为40%-50%。一般而言,小麦伏特加口感通常比较绵柔,而黑麦伏特加口感相对来说会更加强劲一些,并伴有淡淡的香料味,马铃薯伏特加则可能会有种奶油般的质感的柔滑。

4、伏特加和威士忌还有酒水度数的区别。威士忌的酒精含量在32-60度之间浮动,而相同情况下的伏特加度数更加稳定,一般都为40度,但是在世界上,伏特加最高可以去到96度,这就是著名的波兰精馏伏特加Spirytus。

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区别

5、伏特加和威士忌的颜色差异。威士忌的色泽是从浅黄到深棕色,闻起来像是自家酿的白酒,这并不稀奇,因为生产工艺确实都差不多。而关于威士忌的口感,可能各种各样,从清香到醇厚无奇不有。而伏特加酒就更加单一:它是透明的,并无口感和气味的差异(伏特加闻上去和医药酒精味道几无差别)。

6、伏特加和威士忌的使用差异。在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国家,这些国度都是单纯地饮用伏特加,而在其他地方则更喜欢把伏特加作为做鸡尾酒的基酒。通常在餐桌上是饮用冷藏过的伏特加,还要再配上酸菜和咸菜:柠檬、鲱鱼、酸菜、腌黄瓜等。相反的是,威士忌是朋友小型聚会时的饮品。经常是单独饮用,尽管也有作为鸡尾酒的基酒使用,但却没有伏特加那么广泛。上饭桌的威士忌只需稍微冷藏,这能减轻它特殊的气味但又不影响口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