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菜包饭窍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3:35

文章导读

紫菜包饭是很受人欢迎的食品,其做法比较简单并且存在有许多的做法搭配因此适用范围很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自己购买一些食材来自由搭配着制作紫菜包饭,然而制作出来的口感却并不像自己心中所想的那样,出现有这种情况其实是人们在制作紫菜包饭的时候没有掌握窍门,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紫菜包饭窍门有哪些。

紫菜包饭窍门有哪些?

第一种:肉松蔬菜紫菜包饭

首先在米饭放入适量盐、芝麻、芝麻油搅拌,然后均匀的铺在海苔上,注意米饭一定要前天晚上的剩饭,这样吃起来才不会很黏。在靠近自己一侧的地方,挤适量丘比沙拉酱。撒上适量肉松,黄瓜、火腿条,胡萝卜丝卷好之后再用双手握紧,随后用刀切开,不要太厚了。

第二种:蟹肉棒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窍门有哪些?

米饭都是一样的,先准备好蟹肉棒,从中间切开。胡萝卜切条,焯水一分钟。依次摆好胡萝卜条,黄瓜条,蟹肉棒,撒上肉松,挤上沙拉酱。从靠近自己的一侧慢慢卷起,切开即可

第三种:飞鱼籽紫菜包饭

首先在米饭放入适量盐、芝麻、芝麻油搅拌均匀。接着用小火将鸡蛋摊成薄薄的饼,鸡蛋条取出后切成细长条。紫菜放在竹席上,白饭平铺在约3/4的紫菜面上开始放料,将准备好的黄瓜条、萝卜条、把紫菜卷起来,用力握紧,最后用刀切成小块,因为是白米饭朝外,所直接裹一层飞鱼籽就可以了,颜色超好看。

第四种:

紫菜包饭窍门有哪些?

1.准备工作:整根黄瓜、胡萝卜、火腿肠切成细长条,然后撒些盐,翻动几下使盐均匀分布,然后放置10分钟。将菠菜根切掉(我们用的是一根根的茎叶,而不是一整棵的菠菜哦),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熟,然后取出来并把水挤出。锅中放少许油,用小火将鸡蛋摊成薄薄的饼(加少许盐即可),取出后切成细长条。

将上述准备好的黄瓜条、胡萝卜条、鸡蛋条、火腿肠条、菠菜条依次排成一排,以方便拿取。

2.做一锅米饭,然后将适量的盐和芝麻撒入米饭中,并搅拌均匀(秘诀:搅拌后先尝一尝咸度是否合适)。

3.在干净垫子上平铺一张紫菜,将搅拌好的米饭放在紫菜上抹平。(注意:米饭不要铺的太厚!)

4.将准备好的黄瓜条、胡萝卜条、鸡蛋条、火腿条、菠菜条依次放在饭的上面,然后用力把紫菜卷起来,卷成一个细长的卷。(注意:卷得越紧越好!!)

5.所有的卷都卷好以后,把做好的紫菜卷切成小段(刀子锋利,切起来会容易,而且切出来的样子会更好看哦),然后把它们摆到一个漂亮的盘子里面。这样,美味可口的紫菜包饭就OK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