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样紫菜包饭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1:23

文章导读

紫菜包饭这是通过紫菜将米饭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食材包裹起来从而做出来的一种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制作方法简便、口味鲜美以及携带方便这些优点从而非常的受人欢迎。在平时人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口味购买一些食材,通过自由搭配的方法来制作花样紫菜包饭,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花样紫菜包饭做法大全。

花样紫菜包饭做法大全

一,韩式紫菜包饭

步骤 1将鸡蛋打散,摊成蛋饼(摊蛋饼的方法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有说,找不到的话,参照我5号发的做早餐鸡蛋饼的做法也行,重要的是抹油、小火)

步骤 2将黄瓜、胡萝卜、做好的鸡蛋饼全部切丝

步骤 3韩式泡菜、火腿全部切丝

步骤 4将刚出锅的米饭剩热加入适量的醋、糖、盐拌匀

步骤 5将杏仁用擀面杖压碎(不要太碎,这样口感上会层次分明)

步骤 6取竹帘,放上一片烤紫菜,再放上米饭,用沾水的大勺子,或者直接用沾水的手将米饭均匀地压实在紫菜上,只在不靠近自己的那一头留1cm的边沾合用(准备工作时,要弄一碗凉白开或矿泉水,用来沾手或勺子用,这样,米饭就不会沾手啦!)

步骤 7在靠自己的这一头,铺上黄瓜、胡萝卜、韩式泡菜、鸡蛋、火腿条,撒上杏仁碎

步骤 8将竹帘卷起,然后,一手继续卷,一边卷一边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指扣紧卷起的竹帘往自己的方向拉,另一只手拉住竹帘不靠近自己的那一头,往与前只手的反方向拉,全部卷起后再双手合力挤几下竹帘卷(这样包出来紫菜包饭没法不紧)

步骤 9去掉竹帘,在干净的刀上沾水,将紫菜包饭切成合适的大小即成。吃时,配上甜辣酱或寿司酱油都行

花样紫菜包饭做法大全

二:

步骤 1糯米和大米清洗干净放进高压锅(电饭锅),加入开水煮饭,其他材料切成长条状备用

步骤 2白醋、糖加适量冷开水调匀,把黄瓜(胡萝卜、白萝卜)洗净切长条泡进去过夜最好

步骤 3饭煮好倒入适量麻油、泡黄瓜的糖醋水、白芝麻拌匀

步骤 4取一张包饭紫菜,铺上一层拌好米饭,抹上一层韩国拌饭酱(沙拉酱)

步骤 5铺上泡黄瓜、烤肠、大根、蛋皮

步骤 6再撒上肉松

步骤 7轻轻卷起压紧

步骤 8正好包住里面的材料

步骤 9再继续卷紧成形

步骤 10切块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糯米5杯、大米2杯,水只能放6杯,不然煮的饭太烂不好吃

2、没有大根,自己用白醋加糖、凉开水调匀泡萝卜、胡萝卜一样好吃

花样紫菜包饭做法大全

三,儿童紫菜包饭

步骤 1做饭,用水量略少许平时。

步骤 2水烧开,焯菠菜。捞出菠菜迅速浸入冰水片刻。沥水,切段。加盐1/3茶匙,香油2茶匙,拌匀。

步骤 3胡萝卜去头尾去皮切细条。平底锅,大火炒胡萝卜至微软,加一小撮盐调味。

步骤 4甜萝卜每根纵切成2条,再切成一半长度长度。

步骤 5趁米饭还热时,加香油1茶匙,盐1/4茶匙,用饭铲轻拌,直到混合均匀。

步骤 6紫菜每张剪成4片

步骤 7取一片紫菜。 用手把1至1 1/2大匙米饭铺平,紫菜一边稍微留下边缘。用你的手指进行这个步骤,期间请准备一碗水随时浸湿手指,以防米饭沾手。 摆上菠菜胡萝卜甜萝卜。

步骤 8卷。

步骤 9用手在完成的紫菜包饭上薄薄地抹一层香油。

步骤 10蘸料材料混合,搅拌直至糖溶解,成品质地均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