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喝中药的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1:23

文章导读

对于调理身体来说,中药是比较常见也是较为有效的一种方法 。选择中药来调理身体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中药是自古流传下来的配方,适合人体的吸收;其次中药与西药相比,中药的配方是天然的药材,与西药的加工后的药品相比,副作用要小的多。但是中药的配方是很复杂的,那么女性喝中药有哪些副作用呢?

女性喝中药的副作用

1、痛经喝中药有副作用吗

中医称痛经这种现象为“经行腹痛”。有虚实之分。临床可根据情况将痛经症状分为气滞血瘀、寒湿凝脂、气血虚弱、湿热下注四个证型(经期感到刺痛属血热,冷痛属血寒;喝热水后疼痛加重的属热,疼痛减轻的属寒;胀痛属气滞,剧痛且血块流出后疼痛减轻的就属于血瘀;按揉后感到舒服的属虚,越按越痛的属实;月经前就疼痛的多属实,月经后疼痛明显的多属虚)。一般来说,中成药物的副作用都不是很大,广大女性可以放心使用。

2、痛经喝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痛经喝中药有一些禁忌,要少喝酒少抽烟,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

3、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10克,益母草30克,鸡蛋3个。将当归、益母草、鸡蛋同加清水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连服5-7天。适用于血淤痛经,经血紫暗有块者。

元胡益母草枣蛋: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枣10枚,鸡蛋3个。将元胡、益母草、大枣、鸡蛋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适用于经量少、血淤作痛、舌质紫暗有淤点或淤斑者。

女性喝中药的副作用

桂附鹿肉汤:肉桂、附片各10克,鹿肉500克,调料适量。将鹿肉洗净、切块;二药布包,与鹿肉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下大茴、小茴、生姜、川椒、料酒、辣椒、草果等,煮至鹿肉熟后,去药包,加食盐、味精调味服食,每日1剂。适用于阳虚寒凝所致的痛经。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

1、榴莲:很多人说到榴莲就会一脸嫌弃,但你知道吗?榴莲有效的缓解女性痛经的情况,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2、红豆:红豆也是具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仅具有补血的效果,还可以消除水肿和降低血脂肪,都是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功效。

3、黑木耳:黑木耳中有丰富的纤维与胶质,都是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热量很低,可以增加饱足感,还有补血的效果,是优秀的高纤低卡的减肥食物。

4、牛肉:每克的牛肉中具有1.6-5.7mg的铁元素,牛肉中的铁元素能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高达22.8%,而且富含蛋白质,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补血食物。女人痛经该怎么办

1、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促进子宫内膜脱落,有利于经期保健;对于有痛经的人来说,可减轻心理上的压力,驱除精神上的紧张,缓解子宫痉挛的程度,有利于痛经的康复,但要注意缩短锻炼时间,放慢速度,减少运动量,不要出现劳累。

2、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3、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4、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女性喝中药的副作用

5、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